意甲末轮悬念:蓝鹰1战定欧冠 国米欧联有戏?

2015年05月26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托蒂在罗马德比结束后身穿背后印有“Game Over”的T恤庆祝,但对拉齐奥来说,这个赛季还剩一场关键比赛。    托蒂在罗马德比结束后身穿背后印有“Game Over”的T恤庆祝,但对拉齐奥来说,这个赛季还剩一场关键比赛。

  新浪体育讯 首都德比罗马2比1绝杀拉齐奥,在解开一个悬念的同时,又留下了另一悬念。罗马领先同城死敌4分,提前锁定联赛亚军和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席位,但这场失利对蓝鹰却备显苦涩,目前拉齐奥只领先排名第4的那不勒斯3分,而两队将在末轮直接交火!

  根据意甲排名规则,赛季末积分持平时,先比较相互交锋战绩。而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那不勒斯客场1比0力克拉齐奥,这意味着在最后1轮,那不勒斯只要击败拉齐奥,积分将追平蓝鹰,并且凭借相互交锋战绩的优势,进军下赛季欧冠资格赛附加赛,而拉齐奥只要不输球,就能保住联赛第3和欧冠门票。

  与此同时,欧联杯席位的归属更显扑朔迷离。根据本赛季最新规则,尤文夺得意大利杯后,由于该队已凭借意甲冠军的身份进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意大利杯所属的欧联杯小组赛名额将直接转让给意甲第5名,而原属于意甲第5名的欧联杯资格赛附加赛名额,将让给意甲第6名。

  现在问题来了。根据目前积分榜,第6位热那亚领先第7位桑普多利亚4分,至少已确保了联赛6,但由于热那亚主场条件不合规,意大利足协最新公布的获得欧战许可证的13家俱乐部名单中,仍然没有热那亚的名字(注:桑普多利亚虽与热那亚共用费拉里斯球场,但其欧战报名改用萨索洛主场,且已通过考核)。

  如热那亚无法参赛,欧联杯资格赛附加赛名额将属于意甲第7名。目前桑普55分排名第7,而国米比桑普少3分,排名第8。最后1轮,如果国米赢球(主场对恩波利)而桑普输球(客场对帕尔马),两队积分将持平,而比较相互交锋战绩,国米和桑普均在主场1比0胜出,两队相互交锋战绩也持平!接着比较总净胜球,目前国米比桑普多4个,这意味着,如果末轮国米赢球而桑普输球,国米将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意甲第7,获得欧联杯资格赛附加赛名额。

  但是,这都是建立在热那亚无法获得欧战许可证的基础上,如果热那亚通过法律途径抗诉成功,意甲第7名将无法参加欧战。也就是说,如果国米末轮真的拿到第7名,他们仍然会悬着一颗心,倒底能否参加欧联杯,还需要继续等待。

  降级队已经全部提前产生,卡利亚里、切塞纳、帕尔马将降级。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意甲欧冠欧联杯国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