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霸王枪让人又爱又怕 夏天真要放大腿走人?

2015年04月19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维斯本场比赛又进球了特维斯本场比赛又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依靠特维斯和博努奇的两粒精彩进球,尤文图斯兵不血刃地在主场完胜拉齐奥,继续向着意甲四连冠稳步前进。特维斯在本场比赛中又有上佳表现,而这让尤文球迷们感到又爱又怕。爱的是特大腿的一贯出色发挥,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更多佳绩;怕的是特思乡的心病一直没有好,他甚至有可能在本赛季末就离开球队返回博卡青年。

  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之前的形势其实非常微妙,一方面球队需要为下周三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留力,因为这才是本赛季为最重要的目标;另一方面球队又要保证本场不败,维持住至少12分的差距。如果本场告负,之后要连碰都灵、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等强敌,再加上欧冠也会耗费大量精力,意甲冠军的争夺肯定会再度激烈起来,而尤文图斯上一次在大幅领先的情况下丢冠,正是输给了拉齐奥。

  因此本场比赛的最好态势就是球队早早地取得领先,然后依靠防反保住胜利,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结果,而特维斯就是实现这一战略的最佳人选:他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当时比达尔接应后场长传头球前蹭,特维斯反越位突入禁区,距门13米处左脚推进右下角。而到了第28分钟,皮尔洛后场分球发起反击,博努奇左肋突破切入中路,特维斯和马特里扯动吸引防守,博努奇没有传球,禁区边缘直接推进右下角。最后的第89分钟,卡塔尔迪背后铲倒特维斯,被红牌罚下,多打一人的尤文图斯就此锁定胜局。正是特维斯一人的精彩表演,让球队轻松地战胜了拉齐奥。

特维斯本场的效率很高特维斯本场的效率很高

  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跟上赛季相比,特维斯在本赛季的发挥明显要更好一些。上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48场比赛打进21球助攻10球,这一数据虽然不差,但还算不上巨星级的发挥。而到了本赛季,虽然距离赛季结束还有将近一个半月,特维斯已经取得了39场比赛打进26球助攻8球,几乎每场贡献一粒进球的优异数据,而且这一数据还有继续提高的可能。具体对比两个赛季的数据,变化最大的就在于欧战,上赛季6场欧冠和6场欧联,特维斯仅仅打进一球,而本赛季的9场欧冠他就独进6球,是球队取得佳绩最大功臣。

  特维斯在两个赛季有着如此巨大变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主帅的更换。从个人特点上来看,孔蒂更像是实况足球玩家,而阿莱格里则是足球经理玩家。孔蒂对球员的跑位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希望球员们在场上能够完全按照他的安排来比赛。特维斯就在采访中披露,孔蒂对前锋的跑位训练就多达十几种,他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而阿莱格里则是在整体的战术安排之下,允许球员们有着一定的自由发挥。当然球员们在有些时候会踢得非常混乱,这也被球迷们戏称为“XJBT战术”。但具体到了特维斯身上,这种具备一定自由度的战术安排,却充分发挥了他技术好、速度快的优势,让他能够更多的拿球和组织,从而在最大限度上发挥出他的能量,因此也造就了本赛季有着巨星级别发挥的特维斯。

特维斯本场比赛的活动范围特维斯本场比赛的活动范围

  不过让尤文球迷感到遗憾的是,他们可能无法长期留住这位巨星。因为特维斯已经多次表示过不会续约,等到合同在2016年结束之后他就会返回博卡青年。最近这样的传闻愈演愈烈,有媒体甚至表示,特维斯可能会在本赛季末就提前离队。而且他在本场比赛中也表达了对博卡青年的热爱之情,在进球之后模仿了公鸡,复制了当年的经典一幕:2004年博卡青年在解放者杯半决赛击败河床,特维斯在进球之后就做出了这样的动作。赛后他这样解释说:“我向父母亲承诺要做这样的庆祝动作,今天就这样做了。我现在只考虑尤文,外界的传闻太多了一些,我只想跟尤文一起享受这段非凡的时期。我会走人的说法并不对:如果我做出了离队的决定,首先知道这一消息的肯定是球迷。”

  (致远)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特维斯阿莱格里拉齐奥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