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AC米兰去哪了? 1揪心死穴不除休谈欧战

2015年03月17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C米兰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或者绝杀的场面屡屡出现AC米兰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或者绝杀的场面屡屡出现

  新浪体育讯 几个星期前,球迷们还总是调侃本赛季的国际米兰总是在最后时刻被绝杀。而现在,“被绝杀”的标签则更适合于他们的同城兄弟AC米兰。客场面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AC米兰一度1-0领先。然而比赛最后时刻,就当人们都以为红黑军团能够在弗兰基球场偷得一场胜利的时候,紫百合却用头球两次叩开了AC米兰的大门,因扎吉的球队只能再次带回一个苦涩的结局。

  事实上相比于“被绝杀”,“被逆转”似乎更适合于这支AC米兰的生存状况。上一轮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维罗纳,洛佩斯最后一秒的破门让AC米兰的3分变1分;一个月前对阵恩波利,德斯特罗上半场率先破门,马卡罗内下半场便还以颜色;再往前推不久,面对拉齐奥,梅内开场4分钟便为AC米兰取得领先,但接下来的时间蓝鹰却让红黑军团连吞三蛋……

  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AC米兰的比赛中司空见惯,被逆转仿佛已经成为了AC米兰本赛季的“标准剧情”。如今赛季过去了27轮,AC米兰竟然有多达9场比赛是率先进球,却最终被扳平乃至逆转了比分。而这9场比赛中,有6场都出现在冬歇期过后,AC米兰状态的滑落可见一斑。联赛刚刚开始时,AC米兰还有过落后之后奋起直追逼平对手的好戏,进入2015年类似的场景却再也没有上演。

  有一组数据残酷地揭示了AC米兰的现状:本赛季的意甲中,AC米兰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丢掉了多达21个积分,这在整个意甲中是最多的。如果能保住这21分,AC米兰如今将排在什么位置呢?答案是联赛第二,而即便是只能拿下其中的一半,也足以AC米兰杀入球队梦寐以求的欧战区。

  在遥远的米兰王朝时期,卡佩罗的“1-0主义”让取得领先的AC米兰变得几乎不可战胜,红黑将士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稳稳地保证一场比赛的胜利。安切洛蒂时代,强大的球队实力也保证了对比赛相当的控制力。就算在AC米兰开始走向没落的2012-2013赛季,球队在比赛最后15分钟时间也能够攻入24球仅丢5球,进球为20支球队中最多,失球则为最少。正是靠着比赛最后时刻的韧性和强劲战斗力,AC米兰才最终从赛季初的第15名直追至最后的联赛第3,完成了跨越整个赛季的伟大逆袭。

  这样的比赛甚至这样的瞬间,在如今这支AC米兰阵中已经变得尤为奢侈了。实力下降无疑是最主要的原因,但球队整体气质的失落,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现在的AC米兰,很难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不管领先多少,都总有被扳平甚至逆转的危险。因扎吉此前曾说,以前的对手来到圣西罗,都在想着怎么能够不输5个;现在随便什么一只球队,都对AC米兰有所企图。这当然是事实,然而AC米兰在场上缺乏控制力的足球,屡屡在关键时刻崩盘的表现,丢失气质和精神力的事实,不也正是主帅因扎吉自己需要反思的问题吗?

  王朝不是一天建成的,但要想将其毁灭,却往往轻而易举。豪门之所以为豪门,无一不是靠着代代的传承和发扬,将俱乐部最宝贵的东西延续下去。AC米兰正处在自己的十字路口,而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因扎吉将很可能继续带领球队走完这个赛季。球迷们大多对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无所祈求,只是希望球队能够找回赛季初的激情和热血,找回那些曾令红黑人为之骄傲的东西。因扎吉和AC米兰,依然任重而道远。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因扎吉逆转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