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俏!意甲1特质冠绝欧洲 皮尔洛托蒂+不老锋霸

2014年12月04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最出彩的5位35岁以上的老将,意甲有4人本赛季最出彩的5位35岁以上的老将,意甲有4人

  新浪体育讯 虽然意甲近年来实力并不突出,但是在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com看来,意甲联赛在某些方面还是非常出色的。他们评选出了欧洲五大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5名35岁以上的球员,意甲占据其中四席。两位宝刀不老的世界冠军皮尔洛和托蒂当然榜上有名,近期状态火爆的迪纳塔莱也登上榜单,另一位则是切沃后卫达伊内利。

  国际上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的人均寿命是比较长的,而在足球场上,意甲球员们似乎也比其他联赛球员能够更长时间地保持状态,比如40岁捧起世界杯冠军的佐夫,和41岁才退役的马尔蒂尼。在Whoscored.com的球员评分体系当中,三位老将皮尔洛、托蒂和迪纳塔莱都得到了很高的分数,他们在各自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首先是皮尔洛,他在克服了赛季初的伤病之后,在联赛中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意大利老将除了每场送出2次威胁球之外,还能完成8次成功长传,将斑马军团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而欧冠对奥林匹亚科斯的关键任意球破门,也证明了他的价值。得分仅次于皮尔洛的是托蒂,本赛季迎来38岁生日的罗马王子在联赛中已经贡献2球4助攻,每场的射门加上威胁传球次数超过5次,依然是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手中最有威力的进攻武器之一。

  乌迪内斯球星迪纳塔莱则是意甲出了名的不老传奇。在放弃了上赛季末退役的想法后,他本赛季打入7球,仅次于特维斯和卡列洪,在意大利球员当中排名第一。不久之前,他更是完成了意甲200球的伟业。除此之外迪纳塔莱还有3次助攻,机会转化率更是达到惊人的24.1%。斯特拉马乔尼的球队本赛季表现不错,迪纳塔莱功不可没。球队目前总共打进15球,2/3都和迪纳塔莱有关。

  后防线上,意大利老将们也在证明着自己。切沃虽然仍处在降级区,但13轮17个失球的成绩却和AC米兰相同,比国际米兰的丢球还要少。球队防守端的良好表现和35岁的意大利老将达伊内利密切相关,这位身高1米91的中后卫有着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他平均每场能够贡献惊人的5.1次拦截,排名五大联赛所有球员之首。这是个什么概念?除了达伊内利之外,本赛季没有任何一名超过30岁的后卫能够做到场均至少4次拦截。他在后卫评分当中仅次于蒙彼利埃队的37岁巴西老将希尔顿,在35岁以上的球员中排名第二。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意甲皮尔洛托蒂迪纳塔莱尤文图斯罗马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