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头号废人惊人逆袭 告诉你一个看不到的他

2014年12月01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联赛第四轮对阵恩波利时的评分 博内拉7.5分联赛第四轮对阵恩波利时的评分 博内拉7.5分

  新浪体育讯 德希利奥与阿巴特两位边后卫全部因伤缺席,因扎吉无法再启用拉米客串边路,少帅排出了出人意料的组合,不仅将本赛季很少出场并且公开炮轰过排兵布阵的阿尔梅罗放在左路,更是把博内拉放在了右边路。然而这样的安排却出人意料的带来了惊喜,就像《全市场》说的:“AC米兰似乎终于找到了最好的传中选手!”

  在《全市场》的评分中,博内拉得到了6.5分,并列排在全队第三位,比他高的是7.5分的梅内和7分的沙拉维,“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今天没有犯下任何的错误。”应该说,博内拉没有犯下错误,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不过今天他从中后卫临时客串边卫,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在进攻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17分钟拉米越过门线的头球未被理睬之后,博内拉的右路为AC米兰贡献了非常多的进攻机会,尤其是第43分钟,博内拉右路巧妙塞球,梅内禁区右侧大力传中,可惜本田圭佑凌空抽射没有碰到球,错过了破门的最好机会。而据OPTA统计,博内拉全场比赛4次传中,为梅内传球4次,为本田圭佑传球10次,是对本田圭佑支援最大的队友。博内拉全场比赛传球43次,陈功率达到90.7%,这对于一位频繁参与进攻的球员来说绝对是难能可贵的,在AC米兰队内,比博内拉传球成功率更高的,除了蒙托利沃和波利两位替补之外,就是范金科尔与埃辛了。

  1981年出生的博内拉已经年满33岁了,不过今天他却犹如一位新人一般,在新的位置带来新的惊喜。作为本场比赛AC米兰的队长,博内拉的职业生涯其实饱受质疑,虽然他年少成名,在帕尔马时代就被看作是意大利防线的未来支柱,但令人遗憾的是,博内拉最终没能如人们预期的那样接班铁血防线,时常的失误更是令他饱受球迷批评,作为中后卫甚至得到了“神锋”的评价,比喻他在本队门将身前为对方做出的贡献。

  不过与博内拉一些莫名失误同样令人惊讶的是,虽然他受到诸多批评,但博内拉一直能留在AC米兰,从2006年至今已经超过7个赛季了,他不但没有被清洗,反而成为了球队的队长之一,在现在的红黑军,第一队长是蒙托利沃,第二队长阿比亚蒂,博内拉是第三队长,本场比赛蒙托利沃替补出场,阿比亚蒂坐在替补席上,博内拉戴着队长袖标。

  那么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博内拉呢?哪个才是博内拉的真实一面呢?是那个屡犯莫名其妙的致命错误的“毒瘤”,还是效力豪门多年的后防中坚呢?为什么多年的AC米兰主帅一直都会将博内拉留在队内呢?真正的足球或许并没有电视转播中呈现的那么简单。

  比如在本赛季的第四轮比赛中,AC米兰连追2球2-2战平了恩波利,看起来后防线的失误明显,难辞其咎,第一个丢球中托内利利用角球,甩开AC米兰后卫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第二球普夏雷利铲射时候也出现了空档。不过在那场比赛的赛后,博内拉在专业评分网站上却并没有受到批评,WHOSCORED为他打出了7.5分,仅次于进球的托雷斯和本田圭佑,排名梅内之后,与阿巴特并列,而阿巴特那场比赛贡献了两次助攻。在SQUAWKA的评分中,博内拉得到了四星,阿巴特和梅内还多出半星,只比本田圭佑的四星半少。从慢镜头来看,AC米兰在防守之中确实出现了问题,SQUAWKA是根据比赛过程不停的评分,因此可以观察两个丢球之后的得分情况。而最终,第一个丢球之后,博内拉是三星半,另一个后卫萨帕塔是半星,也就是说在SQUAWKA看来,此球是萨帕塔的责任而不是博内拉,第二个丢球之后,萨帕塔依然是半星,博内拉降低到三星,门将阿比亚蒂两球之后都是半星。


第一个丢球


第二个丢球


全场评分

  AC米兰经历巨变,曾经的内斯塔+席尔瓦防线或者更早之前的稳固后防都已经不复存在,而博内拉拥有的经验或许是一个比较可靠的财富,本轮比赛之后,他又新增了一个出彩的位置,或许在出道15年之后,他将让全世界真正认识他最具价值的一面。

  (萧遥)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博内拉乌迪内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