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幽灵球”又来了 AC米兰再遇门线悬案(图)

2014年12月01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球进还是没进?球进还是没进?
加利亚尼也很是无奈加利亚尼也很是无奈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再次遭遇了门线悬案!今天主场面对乌迪内斯,尽管最终2-0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比赛,但上半场场面胶着时的一粒疑似越过门线的“幽灵球”,却还是令红黑球迷尤为不满。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博纳文图拉开出角球,拉米前点甩头攻门,乌迪内斯门将卡尔内齐斯在门线上将球勉强挡出,随后抢在梅克斯之前将皮球压在了身下,裁判也随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如此一来场上的AC米兰球员不干了,纷纷向裁判表示这是一粒实实在在的进球。

  慢动作回放也很能说明问题,回放中能够看出,皮球整体可以说已经完全越过了球门线,卡尔内齐斯是在球门内将球捞出。但当时卡尔内齐斯的身体挡住了底线裁判的视线,主裁判又远离事发地,如此微妙的情况确实很难作出判断。

  蒙冤的因扎吉当然不会就此罢休,看到裁判将这球算作无效,在AC米兰主帅在场边情绪激动向第四官员讨要说法。经过接近一分钟的申诉,裁判也并没有改变判决,因扎吉怒气难平,一边抱怨一边走回了教练区。

  看到这一幕,看台上的加利亚尼更是激愤难平。贵宾区的屏幕一遍遍的回放争议球的全过程,加利亚尼指着进球瞬间的画面,嘴里不停的对身边人喊道:“看这球!你看这球!”,脸上写满了不满和无奈。显然,错失了一个大好的领先机会让加利亚尼十分懊丧。

  加利亚尼的强烈反应或许另有其由。这样一个鬼魅的“幽灵球”,让人不禁想起似曾相识的一幕。三个赛季之前,AC米兰在卫冕的关键道路上遭遇最大对手尤文图斯。那场比赛中,蒙塔里的一粒绝对的入球已经越过球门将近1米,却最终被判罚无效,AC米兰也失去了主场战胜斑马军团的机会。自那之后,两队优势易手,AC米兰也最终丢掉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巧合的是,当时的尤文图斯和今天的乌迪内斯,都是身着相似的黑白球衣。

  赛后,意大利各大媒体也纷纷聚焦于这次“幽灵判罚”。比如《米兰体育报》就称,这个球怎么看都像是已经越过了门线,因为裁判无法真正看清楚,只能说或许只有90%进门了吧。《全市场》更是直接表示,这就是一个进球,球已经完完全全越过了门线,只不过裁判错误的将其判罚无效,AC米兰错失了1-0领先的机会。

  接二连三的误判或是争议判罚让引进门线技术的呼声越来越高。英超等联赛已经引入了这项技术,意甲却仍在使用底线裁判。在本场比赛的这种情况下,底线裁判可以说是无能为力。试想如果有鹰眼的话,今天AC米兰还会蒙冤吗?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幽灵球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CBA-辽宁胜浙江取13连胜 北京8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