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名记深度解读:莫拉蒂为何卖国米 新老板就为了赚钱

2014年09月12日10: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国际米兰正在经历后莫拉蒂时代的变革期,我们特别采访了意大利资深记者莱奥-图里尼对目前国际米兰面临的种种进行深度解读。

  关于国际米兰,莫拉蒂为什么选择了托希尔?莱奥说到,“我们是多年的好友,我觉得,莫拉蒂放弃国际米兰的控制权,有两个原因:一是经济方面的,国际米兰耗费了莫拉蒂家族大量的钱财,据统计,国际米兰在莫拉蒂手中将近20年,从1995年到2013年,莫拉蒂每年都要用自己的钱,支撑俱乐部的经营,为了国际米兰,这些年,莫拉蒂花费了10亿欧元,可是10亿欧元啊。每个赛季,为了偿还债务,重新构筑俱乐部的资本,莫拉蒂的花费在1点5亿欧元到2亿欧元。现在,意大利的整体经济状况,非常的不好,情况很复杂,莫拉蒂家族从事的石化加工行业,不在一种非常健康的状况下,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比较浪漫,我认为,马西莫在2010年,就像45年前,他的父亲安杰洛一样,终于赢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后,他明白了,一个时代结束了。几个月后,国际米兰还赢得了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那之后,莫拉蒂就在寻找一种方案,一种能够保障俱乐部的未来的现代化改造。托希尔?我不熟悉,但如果要我讲讲个人的看法,对于他,我没有感到如何兴奋,因为从我看到的、听到的,我觉得,托希尔是个投资商,在寻找好的商业机会,这也很正常。”

  有传闻称在重组俱乐部的资产之后,高层要寻找机会出售国际米兰,获取利润。莱奥回答到:“是的,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很明显,他不像,也不是,巴黎的那个卡塔尔酋长,或曼城的阿布扎比球场,或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收购了俱乐部,可以做出重大的投资,购买世界级的球员,将球队建成一支世界顶尖的队伍。我觉得,托希尔的做法,是完全不同的。我不知道,他的这种做法,是不是在中长期,能够给俱乐部带来好处。就目前球队的这种较低的技术顺平而言,我觉得,我们还忍受很长一段时间的痛苦。”

  而对于这样的做法,莱奥有不同的看法,“没有把握。从托希尔的言谈话语中表现出来的观点,我觉得,国际米兰未来5年,无法赢得什么,我衷心的希望,是我错了。因为国际米兰要想赢得什么,为意甲联赛冠军而战,需要购买4-5名重要的球员。我不认为托希尔有能力这么做,在上个赛季,国际米兰比尤文少了50分,比罗马少了35分,比那不勒斯也少了10积分。所以,要么托希尔购买冠军级的球员,要么就不要认为,这支球队能够赢得什么。”

  还有另外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当托希尔从莫拉蒂手中接过了国际米兰俱乐部,除了解雇了布兰卡,并没有触动俱乐部的经理层,他还晋升了奥西利奥,一位口碑和能力都不错的体育经理,特别是,托希尔还留下了总经理法索内,这种现象,也是值得深思的。

  莱奥解释说,“我们之前谈到了这个话题,我不是非常肯定,托希尔收购国际米兰的目的,是不是一种投资行为,也就是说,我买了俱乐部,花点钱,让俱乐部完成重组,摆脱债务问题,然后在3年或几年后,出售俱乐部,获取利润。这也许是唯一的理由,能够解释为什么托希尔没有变更经理层。总之,他来自一个非常遥远的国家,不住在意大利,不了解意大利的情况,不熟悉意大利足坛,我能够理解他遇到的困难。我想,托希尔不可能认识意大利的足球经理层,他现在恐怕还在熟悉环境,他总住在雅加达,怎么会明白,谁是意大利最出色的青少年球探,谁是转会谈判的真正高手。但我同意之前我们的那种推断,他就好像是一个投资人,大家都知道投资银行的做法,他们购买一家企业,不是为了在这里经营20年,而是为了在重组后卖出,获取利润。”

  据了解,托希尔似乎用俱乐部的不动产(基地),换取了一些银行的贷款,莱奥谈及此事说到,“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在世界杯期间,托希尔和银行之间,存在着一个非常复杂的谈判。因为这些银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对国际米兰有着超过两亿欧元的债权,这些债务,是马西莫-莫拉蒂担保的。当托希尔取得国际米兰的控制权的时候,莫拉蒂为了他自己,一个欧元都不想要。但莫拉蒂说,既然托希尔收购了国际米兰,就应该担保国际米兰的债务,之后,莫拉蒂和托希尔达成了协议。而这之后,托希尔和一个投资银行,应该是高盛,做了长期的、困难的谈判。就是在2014年的6月上旬,托希尔和银行达成了一致。终于,莫拉蒂不再需要为这些债务负责和担保,变成了托希尔。而托希尔是怎么做到的,他是拿什么向银行担保的,我们并不知道太多的细节。希望不是。但你也知道,这些都是非常技术性的细节。这些都是金融家,而不是球迷应该考虑的,但是同时,今天的足球,没有金融支持,什么也不是。”

  (董希源)

文章关键词: 国米国际米兰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