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欧元!国米获巨额贷款 这笔钱怎么花?细节详解

2014年06月30日0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几天有关国际米兰和一笔高达2.3亿欧元的贷款之间的新闻引起了球迷们不小的关注。面对这笔巨款,大家的第一反应多是转会市场这下终于迎来希望了,而同时,贷款这种事到底是福是祸的担忧也难免开始产生。

  贷款细节

  事实上,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根据介绍,这笔来自高盛的贷款是国际米兰主席Eric Thohir和股东Handy Soetedjo引入的,期限为5年,利率为5.5%+Euribor(欧洲银行间欧元同业拆借利率)。具体的,这2.3亿欧元贷款是由美国、亚洲和欧洲的25家机构投资者出资由高盛牵头完成的,而贷款方(高盛)对这笔贷款的债务偿还能力比率(DSCR)也做出了比较谨慎的评价。

  贷款目的

  事实上,在国际米兰完成所有权交易时,意大利的银行便要求国际米兰的新主席要尽快偿还俱乐部与银行间之前的债务,因此,这笔贷款最大的一部分(1.75亿欧元)也正是用于偿还之前的银行贷款,剩余的5500万欧元官方解释是将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抵押条件

  为了获得这笔贷款,国际米兰新主席Thohir将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结构进行了重组,新成立了Inter Media & Communication (MediaCo),作为特殊目的实体(SPV)单独向高盛申请了这笔贷款(后解释),同时成立了TeamCo,负责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经营。

  具体的资产(收益)配置上,MediaCo承接了国际米兰的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包括最重要商标产权和品牌产权),媒体权益(转播收入)和赞助(Sponsorship)收益权,国际米兰从这些领域获得的收入将归入MediaCo部分。除此之外,国际米兰的门票收入和球队的管理则划入TeamCo部分。

  Thohir成立MediaCo作为特殊目的实体(SPV)是为了将国际米兰的最优质资源集中到一家独立的公司,以一家优质公司的身份向银行申请贷款,以获得最大的优惠待遇,相应的,国际米兰未来的收入中最核心的电视转播收入和商业收入将优先用于偿还每年的贷款,每年收入超出还款额的部分将从MediaCo划入TeamCo用于球队,同时,门票收入等直接划入TeamCo的资产权益获得的收入会直接进入TeamCo用于球队。

  通俗的说,国际米兰把最稳定的收入拿出来做抵押向高盛间接借了2.3亿,未来国际米兰最重要的收入部分会首先用来偿还贷款。除此之外,据说俱乐部利用特殊目的实体(SPV)身份的子公司对外借债可以在报表中掩盖俱乐部自身的债务状况,一如当年的安然,只是,对俱乐部债务问题立场鲜明的欧足联恐怕不会允许国际米兰钻这种空子,何况曼联在被格雷泽收购时已经把这种债务转移的把戏玩到过极致了。

  总结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笔贷款可以用于其他目的的部分只有5500万欧元左右,Thohir也在近期表示过要对国际米兰的训练基地进行升级等,贷款直接用于转会市场的额度或者说可能性恐怕不会有球迷期待的那么高。不过,对Thohir本人来说,无论是发展青训还是大举引援,球队都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刻,欧洲足球整体的环境对于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而言理应是游刃有余,电视转播收入的陡增和体育权益的不断升值理应让Thohir自信只要蓝黑军团战绩复苏,俱乐部的商业表现一定也会节节攀升,希望懂得在金融市场上套现未来的Thohir可以在足球场上实践这一思路。

  (宋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