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尤文AC米兰那不勒斯争冠 国米抢欧冠难

2013年08月19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新赛季意甲联赛的赛程安排正式对外公布。揭幕战将在周日(8月25日)正式开打,明年5月18日联赛落幕。在此期间,12月22日第17轮比赛结束后直到次年1月6日,意甲将进入为期两周的冬歇期。

  意甲联赛进行的过程中,除了强强对话之外,传统的德比大餐必不可少。本赛季意甲将米兰德比作为圣诞大宴奉献给全世界球迷,两队将在第17轮(12月22日)进行较量;相应的,第二回合米兰德比将是联赛倒数第3轮(第36轮),届时必定会对联赛争冠以及欧冠资格的局势产生不小的影响。新赛季第一个小高潮将于第3轮掀起波澜,尤文图斯[微博]客场挑战国际米兰[微博]的国家德比,必定会让联赛的争夺升温。

  考虑到实力对比,传统的争冠队伍已经变为尤文图斯、AC米兰[微博]和那不勒斯,而国际米兰争夺欧冠席位仍旧困难重重。

  尤文图斯

  作为卫冕冠军,斑马军团本赛季的目标是在力保联赛再度卫冕的基础上,欧冠赛场的成绩能更进一步。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先后购入特维斯和略伦特,以增强之前饱受诟病的锋线攻击力,其余各条阵线并无太大动作。加之队中已有的武齐尼奇、马特里(有可能转会)、乔文科等人,毫无疑问,进攻端的表现是球迷们对这支球队最大的期待。经过上赛季的锻炼,球队已经足够应付双线作战的压力。

  论纸面实力,斑马军团仍然是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依据以往的经验,赛程安排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球队的赛季走势。新赛季的赛程对尤文图斯来说喜忧参半,强劲的对手大多集中在了两个大循环的前半段,这意味着老妇人将在开局阶段连续遭遇强敌:在首轮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之后,他们将在第2、3、6、7、8轮中分别对阵拉齐奥、国际米兰、都灵(都灵德比)、AC米兰和佛罗伦萨,连续对阵强敌的节奏一直持续到10月,而这一阶段正是欧冠联赛小组赛开打之时,尤文图斯将在这段时间迎来真正的考验。

  第二循环的开局也是如此,不过如果尤文图斯从小组赛中晋级,那么等淘汰赛开打之时,联赛中的这一轮冲击已经基本结束,如能顺利熬过,斑马军团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欧冠赛制当中,并且在联赛的最后几轮,除了罗马之外,对手实力均不强,这对双线作战的尤文无疑非常有利。

  AC米兰

  上赛季红黑军团经历的先抑后扬,他们无论如何是不希望再重演一遍了。截至目前,除了引进年轻中场波利和萨波纳拉之外,AC米兰并无太大动作,并且安布罗西尼、耶佩斯和弗拉米尼等人因合同到期离开了球队。纠结了一整个夏天的本田圭佑,是否能在最后这两周时间里前来报到,至今仍是未知数,更不用说传说中的利亚伊奇了。想要的人还没来,阵中却有大将受伤,博内拉的重伤让球队不得不从国际米兰租借来西尔维斯特雷填补空缺。赛季即将开始,球队这样的局面确实让人看着有些揪心。艾尔沙拉维的状态能否再上演去年的惊艳还不得而知,目前唯一能让人倚靠的巴洛特利,却在因小腿肌肉和膝盖伤势缺席了与阿根廷的友谊赛,给球队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最新消息称巴神能够赶在与埃因霍温的欧冠资格赛中出场,让阿莱格里宽心不少。而关于沙拉维和巴洛特利的如何共存,将是阿莱格里新赛季需要解决的头号难题。

  至于新赛季的赛程,AC米兰全程对手实力分布较为平均,并没有尤文图斯那样连续遭遇强敌的困扰。红黑军团将在第4轮迎战那不勒斯,第7轮客场挑战尤文图斯,这是阿莱格里在开局阶段的两个最大的考验。12月22日,米兰德比将成为今年意甲奉献给球迷的圣诞大餐。联赛末段AC米兰将迎来一次小考验,倒数第3、4轮将连续面对罗马和国际米兰,不论届时红黑军团处于什么形势(争冠或者力保欧战资格),这两场比赛都将对最终结果造成决定性的影响。

  国际米兰

  整个夏天,国际米兰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两件事:马扎里执掌帅印和托希尔的进驻;在这两件事的光环下,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似乎被人们忽略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早早引进了伊卡尔迪和贝尔福迪两位年轻前锋,并从那不勒斯引进后卫坎帕尼亚罗,目前仍在试图收购伊斯拉和纳因格兰。实际上,马扎里成为球队主帅之后,人们最关注的,是他对这支球队的改造。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的蓝黑军团将采用三后卫的体系,但中场的人员配置,至今仍没有清晰的答案。在夏天的热身赛中,马帅也尝试了多种组合,但从成绩来看均不理想。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中,尽快确定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和提高球员们对新体系的适应程度,是马帅最主要的任务。

  谈到新赛季的赛程,和传统强队相比,国际米兰拥有一个“优势”,即没有欧战的比赛任务。在其他球队苦于双线作战的10、11月份,他们可以从容地应对一周一赛。赛程方面,国际米兰也并没有太困难的坎,强弱球队分布比较平均,只是在第16、17、18这三轮比赛中要接连对阵那不勒斯、AC米兰和拉齐奥几位强敌,其中对那不勒斯和AC米兰是冬歇期前的最后两场球,这都将是对球队的一次严峻考验。相应的,联赛最后四轮中,国际米兰要再次与这三个对手相遇,届时对国际米兰在排名榜上的走势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那不勒斯

  毫无疑问,那不勒斯是今年夏天意甲最吸引人眼球的俱乐部。先是请来贝尼特斯执教球队,接着以今夏标王的6400万欧元将当家中锋卡瓦尼出售给巴黎,用换来的现金先后引进雷纳、伊瓜因、卡列洪和阿尔比奥尔等球星,并成功续约中场球星哈姆希克,让人对德劳伦蒂斯的经营方式大加赞叹。据最新的消息称,那不勒斯正在接洽尤文图斯前锋马特里,如能成功引进,无疑给本已锋利的攻击线又增添了一把利器。

  德劳伦蒂斯的成功运作,让人们相信那不勒斯终于决定要在欧冠联赛中有所作为了。以现在的球队阵容,他们丝毫不惧怕任何欧洲列强,并且球队在今夏的热身赛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贝尼特斯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球队主帅更替的过度。除了欧冠联赛,当然,打破尤文图斯的垄断、赢得意甲冠军也将是球队的必争目标,毕竟俱乐部的上一座冠军奖杯还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马拉多纳的时代。

  从赛程上看,那不勒斯将在欧冠小组赛最后几轮的那段时间对阵尤文图斯、拉齐奥、乌迪内斯和国际米兰等强敌,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分散球队的精力。不过目前球队阵中经历过欧冠联赛双线作战的球员和教练人数比以往更多,应对的经验也更加丰富。除此之外,整个赛季那不勒斯并没有明显的“魔鬼赛程”,相信以现在的球队阵容,如果一切顺利,新赛季的那不勒斯在意甲和欧冠两个赛场都值得期待。

  佛罗伦萨

  虽然在夏天失去了当家花旦约维蒂奇,但蒙特拉的球队也收获颇丰。从AC米兰免费得到中场大将安布罗西尼、引进乌迪内斯中场夸德拉多、马拉加[微博]中场华金、巴勒莫中场伊利契奇,球队的核心阵容一下丰富了起来。另外,拜仁[微博][微博]前锋戈麦斯的加盟,如果新赛季状态有所保证,那么佛罗伦萨几乎提升了一个档次。近几个赛季,少帅蒙特拉在卡塔尼亚和佛罗伦萨接连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尤其是上赛季,最后成绩离欧冠区仅有2分之差,并且蒙特拉以漂亮足球征服众人。新赛季在众多强将加盟之后,球迷们自然增添了一份期待。接下来的一年,紫百合当以欧冠资格作为自己的目标,虽然竞争对手众多,但一切皆有可能。

  纵观新赛季赛程,紫百合将面临“前紧后松”的局面。开局阶段,佛罗伦萨从第5轮开始的4轮比赛中将先后与国际米兰、拉齐奥和尤文图斯较量,之后相隔一轮,又将接连面对那不勒斯与AC米兰,这一段魔鬼赛程将给蒙特拉和他的新紫百合带来很大考验。11轮之后直到第一循环结束,除了罗马之外,佛罗伦萨的对手中再无传统强手。第二循环也是一样,一旦他们熬过前半程的赛事,在联赛冲刺阶段将面临较为轻松的赛程,这很有可能是最终的排位竞争中,佛罗伦萨的最大优势。

  罗马

  罗马俱乐部在今年夏天最大的手笔,一是请来之前曾率领里尔拿到法甲和法国杯双冠王的鲁迪-加西亚担任球队新帅,二是以3140万的高价卖掉队中年轻的后卫马基尼奥斯。不仅如此,对内主力射手奥斯瓦尔多最近正在闹离队,先是与英超球队传出绯闻,最近又有消息称意大利国脚接近签约国际米兰。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加西亚到任之后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军心。引援方面,除了从埃因霍温引进中场球员斯特鲁特曼以及从乌迪内斯购入后卫贝纳蒂亚以外,球队并无强力的补充。好消息是,和上赛季中途下课的泽曼一样,加西亚也是4-3-3攻势足球的推崇者,在战术体系方面,他继承了泽曼留下的遗产,减轻了工作的困难。

  从赛程上看,罗马将在第4轮迎来赛季第一回合罗马城德比,接下来从第7轮至第9轮,接连对阵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的三场比赛(其中两个是客场)将会给罗马一定的压力。除此之外,罗马并无连续遭遇强敌的特别艰难的赛程,仅仅是在冬歇期之前要连续对抗佛罗伦萨和AC米兰。如果想要以一个相对较好的名词进入冬歇期,球队必须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尤文图斯将成为罗马整个赛季的最后一道难关。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罗马的定位依然在欧战区边缘左右徘徊。(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小球队出战 曼城PK纽卡斯尔]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