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17次决赛仅拿9冠 极端球迷恐吓对手自己大巴也砸

2013年06月01日07:06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日,托蒂[微博]、德罗西、布尔迪索泪洒球场,输掉杯赛决赛错过明年欧战,这是美国老板、意大利籍领导层、多国部队的全面失败。与拉齐奥7进决赛6度捧杯的高效相比,罗马“重在参与”,17次挺进决战保持该项纪录,却只有9次笑到最后。近11年7进决赛的高频率未帮助托蒂等斩获杯赛第一星(10冠)。

  杯赛后,队内和球迷的双重混乱,暴露着城市和球队的无序和失控。球迷赛前电话恐吓拉齐奥球员马尔凯蒂、弗洛卡里和坎德雷瓦:“你们必须输,否则弄死你们。”20名罗马极端分子在加富尔广场闹事。200名球迷守候在特里高里亚训练营,送给罗马大巴石头和鸡蛋,将大巴前档车窗砸碎,球迷高声辱骂巴尔蒂尼、萨巴蒂尼等高层和德罗西。

  奥斯瓦尔多离场时大骂教练安德雷阿佐利“无能”,不住用拳头敲击摄像机支架,被队友劝阻。安德雷阿佐利回击:“不是第一次了,他总这样,唧唧歪歪哭哭啼啼。”奥斯瓦尔多在推特上反击:“承认自己无能你才有种。去跟拉齐奥球迷庆祝吧!”国家队将奥斯瓦尔多排除在联合会杯名单之外,以示惩罚。

  总经理巴尔蒂尼承担责任:“连续两年没进欧战,让大家失望了,这赛季表现有违所有人预期,这都是我的错。我们在很多方面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泽曼不是正确人选,我们初衷是提供漂亮足球,但忽视了结果。恩里克是个好人,可舆论的普遍怀疑和他的经验欠缺无法弥补,他初始把托蒂排除出主力阵容,团队控制不当。他只顾自己的理论,忽略了罗马的特殊氛围。”这一切要丢给阿莱格里了,他肩负着纠错的使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