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鲁能仍是最强竞争者 送我们过6.1?我很欣慰

2013年05月31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超第12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6月1日20时开赛)的赛前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恒大主教练里皮出席了赛前发布会,里皮称,鲁能目前仍是恒大最有力的竞争者。

  里皮首先展望本场比赛说:“最近发布会说的都是同样的吧。前天刚打完比赛,昨天进行恢复性训练,今天则要通过训练去验证球员们的状态。最近赛程非常密集,明天将是这段艰难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球队能用一场胜利去结束。山东队在安蒂奇这位出色教练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我还是先祝贺球员们之前取得的好成绩,再鼓励他们去打好最后这场比赛。”

  记者:最近频繁轮换,但还能取得好的成绩,你的诀窍是什么?

  里皮:我的轮换是主要根据我对球员的观察,如果球员的身体和状态都允许,我也不会做出大的调整,但如果身体有问题,我也会做出选择。

  记者:鲁能是否是你觉得最强大的对手?

  里皮:到目前为止,山东是我们最有力的竞争者。和贵州补赛之前,他们一直和我们同分。可能在其他的时候会有别的竞争者出来,但到目前为止还是鲁能最强吧。

  记者:你在赛前对本场比赛的布置,是会说这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还是事关争冠的大战?

  里皮:我们现在在积分榜上领先三分,如果拿下比赛就领先六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之前微博上有鲁能球员说要让恒大“过六一儿童节”,你怎么回应?

  里皮:对手说出这样的言论,说明他们非常重视我们,对此我很欣慰。

  记者:赛季前与鲁能热身时,恒大3-1领先却被对手扳平,是否给了你什么警示?

  里皮:那场热身对现在没有太多参考意义,准备期球队的状态可能都没有达到最好,可能只有50%,所以不太具备参考价值。

  记者:本赛季恒大主场总能净胜对手3球以上,这已经算是一个定律吗?

  里皮:这应该不能称之为规律或定律。主场我们如果先进球,对手可能会攻守失衡,我们就能利用对手的空当去扩大比分。

  发布会结束。

  (W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