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新司令30分钟造2球 全能飞翼国米名宿点名盛赞

2012年12月14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场3-0,AC米兰[微博]毫无悬念地击败了雷吉纳晋级意大利杯8强,实际上,比赛过程并没有那么轻松,红黑军团面对雷吉纳摆出的铁桶阵一度毫无办法,好在耶佩斯下半场开场的进球帮助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助攻耶佩斯破门的埃马纽尔森随后再次送出助攻,帮助AC米兰锁定胜局。

  下半场仅仅开始了5分钟,AC米兰就收获了非常关键的一个进球,埃马纽尔森在右路用左脚传出了一记非常精准的传中,准确找到了中路已经包抄到位的耶佩斯,哥伦比亚中卫力压弗雷迪将球砸入了球门。这个进球非常关键,打破僵局的AC米兰在随后的比赛中踢得越来越放松,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终场前再入2球,3-0拿到了一场完胜,球队第2个进球又是埃马纽尔森的功劳,第79分钟,埃马纽尔森中场断球之后带球一路狂奔40米,此时雷吉纳的防守队员都已经被他吸引过来,荷兰人随即送出一记非常清晰的分球找到了右路的尼昂,获得单刀机会的尼昂接下来的任务已经非常简单了,轻松将球送入了球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埃玛纽尔森送出了2次非常关键的助攻,帮助球队顺利击败雷吉纳,难怪《全市场》赛后给他送上全队第2高分,“埃马纽尔森完美传中帮助耶佩斯破门,而且他还在中路完成了漂亮的突破,并助攻尼昂打入球队第2球。”

  实际上,就像《全市场》和《米兰体育报》所说,“AC米兰上半场踢得非常困难。”尽管在控球和射门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面对雷吉纳摆出的铁桶阵也是毫无办法,迟迟未能破门的AC米兰带着0-0的比分走入了休息室,如果不是埃马纽尔森下半场的2次精彩助攻,比赛会如何发展还是一个未知数。首发打满全场的埃马纽尔森和博扬[微博]一起,成为了AC米兰前场最主要的进攻发起点。比赛第34分钟,埃马纽尔森就送出了一记非常精准度传中,不过帕齐尼的头球顶得太正送入了门将怀中。埃马纽尔森出色的技术也在本场比赛中显露无疑,比赛第43分钟,面对对手的多人包夹,埃马纽尔森毫不晃乱,轻松摆脱之后将球交给了队友。埃马纽尔森还差点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破门,遗憾的是被雷吉纳门将法金救险。

  埃马纽尔森在2011年1月来到AC米兰,加盟之初,他并未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游离于球队之外的他也被媒体斥为水货,但是越踢越有感觉的他已经找回了状态,在AC米兰阵中占据了非常关键的位置,针对他的也更多的是赞誉之声。《全市场》在分析AC米兰球员的时候就曾提到,尽管他是一名左脚选手,但是埃马纽尔森在左右两翼都踢得很不错,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埃马纽尔森的2次助攻就分别来自两翼,先是右路的传中接着是左路的突破分球,都踢得游刃有余。国际米兰[微博]名宿贝尔戈米在担任天空体育的评论员时就曾多次解说AC米兰的比赛,他曾特意对AC米兰的攻击线进行过评价,“AC米兰攻击线上的沙拉维、蒙托利沃和埃马纽尔森踢得非常棒。”贝尔戈米提到了沙拉维和蒙托利沃本场比赛都没有登场,不过埃马纽尔森的出色发挥再一次证明了贝尔戈米的夸奖是有道理的。

  (啸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