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不遇奇才!弗格森亲口探价 AC米兰开出近三倍年薪

2012年11月13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娃娃革命”除了体现在出场人数和时间方面,还在标注着高位竞争力的射手环节。如果说出场力度还有较大主观评定因素,教练无人可用才挑选年轻人,那么进球数,这个足球场胜负最关键的数字,反映的都是最真实公平的现象。

  不算上周日结束的12轮,11轮后意甲的最佳射手由U21沙拉维领衔,并列第二军团中又有一个拉梅拉,这是很难得的景象。人们习惯了皮耶罗、特雷泽盖、托蒂[微博]、托尼、迪纳塔莱、伊布拉和米利托[微博]等年过三张的老射手把持,谁都不会想到沙拉维斜刺杀出,继承了伊布拉的衣钵。

  11轮过后,沙拉维已进入意甲历史低龄最佳射手Top5,准确说是第4。5个射手都是意大利人。1937/38赛季特里斯蒂纳的特雷维桑11球,刚满19岁;1933/34赛季尤文的伯雷尔15球,1938/39赛季国米[微博]的坎帕特利6球,两人当时都是19岁半。1967/68赛季亚特兰大的萨沃尔迪8球,20岁9个月。沙拉维在20岁生日当天破门,一周后荣膺最佳。其余4位年代久远,观众感觉陌生,更证明沙拉维盘踞最佳的难能可贵,哪怕只是短暂的第一。

  小法老在欧冠第2轮客战泽尼特时的精彩入球历历在目,那一天,他19岁342天。这也进入米兰欧战进球史的低龄前5。纪录为1960年的费拉里奥,1比5不敌巴萨[微博]时进球,18岁269天。然后里维拉,1962年8比0狂扫卢森堡破门时19岁25天。接着,达诺瓦1958年4比0曼联[微博],19岁127天,巴鲁菲1957年在4比0流浪者破门时19岁324天。

  弗格森毫不隐藏对沙拉维的好感,打探价格,加利亚尼让他死心:“斯蒂芬合同长达5年,很快我们会给他续到2018年。”媒体预测沙拉维会像卡卡那样,续约加薪连级跳。沙拉维今年续约加薪到80万,预计下赛季120万保底,再下一步就是破200万。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