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太苦!在曼联当爹又当妈 最后还要背黑锅

博格巴太苦!在曼联当爹又当妈 最后还要背黑锅
2019年08月25日 04:04 新浪体育
博格巴又成背锅的了 博格巴又成背锅的了

  “在曼联背锅的总是我、博格巴与桑切斯。”卢卡库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后大倒苦水。如今卢卡库已经去往了意大利,桑切斯也接近加盟国米,这样算来,在曼联背锅的就只剩下博格巴了。每当曼联战绩不佳时,博格巴似乎总是第一责任人,这是如今法国人在曼联不得不面对的窘境。你可以说这是头号球星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可以说,这是很多球迷对博格巴的偏见使然。

博格巴被断球导致了反击博格巴被断球导致了反击
水晶宫的绝杀水晶宫的绝杀

  回顾曼联与水晶的比赛,不可否认,曼联补时阶段被水晶宫绝杀的那粒丢球,是源自于博格巴中场被对方断球,然后德赫亚也没能扑住范安霍尔特难度并不是很大的射门。博格巴当然有责任,但把输球所有的锅都甩给他,的确是有些说不过去。全队的低迷,索尔斯克亚的指挥失当,这些锅不该又博格巴一个人背。

  博格巴不是一名完美的球员。他会罚丢点球,他会在中场出现传球失误。但每当博格巴出现失误时,媒体与舆论都是无限的放大这种错误,把博格巴说成是球队的毒瘤,甚至比赛态度有问题。这样的舆论导向就使得博格巴成为了球队背锅的第一人选。但正如卢卡库所说的,为什么我在比利时国家队表现特别好,博格巴与桑切斯在自己的国家队,以及之前的俱乐部表现都很好,偏偏在曼联会扮演这种角色,问题真的就只在我们自身吗?这本身就需要我们反思。

如今的博格巴只有定位球时才能自由进攻如今的博格巴只有定位球时才能自由进攻
任意球主罚权还排在拉什福德之后任意球主罚权还排在拉什福德之后

  埃弗拉也说:“博格巴在曼联感受不到爱,而之前在尤文图斯他深受球迷的爱戴。”所以,媒体抓着博格巴的一些错误不放,这样的情况本身就很值得我们深思。让球迷把矛头全部指向博格巴,是不是要掩盖俱乐部高层的一些问题。弗格森退休这么多年了,曼联投入了这么多钱,球队的战绩依然没有起色,离复兴还很远,甚至看不到希望,这个时候曼联总需要一个背锅的。

  如果说博格巴是曼联“毒瘤”的话,但现实是曼联阵中还有博格巴这种级别的球星吗?答案是几乎没有。林加德、麦克托米奈在场上的确很努力,很拼命,但他们的上限永远达不到博格巴这个高度。如果博格巴真的那么差劲的话,那么为什么皇马主帅齐达内一直想引进他。上轮博格巴罚丢了点球,立即成了风暴的中心,而本轮拉什福德罚丢了点球,为什么媒体与曼联名宿们一阵沉默。

林加德连博格巴的传球都停不住林加德连博格巴的传球都停不住
又是林加德拙劣表演又是林加德拙劣表演

  如果你完整的看完博格巴新赛季前三场的表现,你就知道他太不容易了。目前在曼联阵中,索尔斯克亚需要博格巴扮演拖后组织型后腰的角色,这并不是他最喜欢的位置,但他依然很努力的去做好这个角色。上一场面对狼队的比赛,博格巴基本上就在中后场组织,为数不多的前插进攻就为球队获得了一粒点球。

博格巴的反抢制造了机会博格巴的反抢制造了机会
曼联的进球还是由博格巴发起的曼联的进球还是由博格巴发起的

  本场对阵水晶宫也是如此,博格巴是中场唯一的出球点,麦克托米奈负责抢,博格巴需要在中后场就为球队梳理进攻,曼联本场比赛的进球就是由博格巴发起的。而原本喜欢进攻的博格巴受位置所限,只有定位球时才能直接参与进攻。即便如此,任意球的主罚权也要排在拉什福德之后。下半场博格巴曾为林加德传了两次球,但两次机会,林加德都直接把球给停丢了,气得博格巴直拍手。当曼联只能给博格巴配上这样的搭档,除了越踢约郁闷,还能有什么结果呢?

对狼队的分析图足以见出博格巴的作用对狼队的分析图足以见出博格巴的作用

  所以,如今的曼联博格巴算是又当爹又当妈了。组织传球需要他,进攻后排插上也需要他,甚至后场的拦截也需要他。博格巴脏活累活也干了,该牺牲的也牺牲了,最后还被球迷轮番爆破,这日子真的太苦了。如果曼联本赛季无法进入英超前四,博格巴要走恐怕只是早晚的事情……

  (Cinderella)

博格巴曼联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