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足球新规则来了!手球这样解读 换人画面巨变

9大足球新规则来了!手球这样解读 换人画面巨变
2019年05月21日 10:32 新浪体育
边线处的规矩严了 边线处的规矩严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足联从下赛季开始将在欧洲赛事中引入一些新调整的规则,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比赛质量,规范赛场纪律。

  《太阳报》称,国际足球理事会已经批准通过了这些规则改变,欧足联将从下赛季的欧战中开始实施,具体9大规则变化如下:

人墙里挤来挤去的画面将一去不返人墙里挤来挤去的画面将一去不返

  1、任意球时,攻方球员不得干扰人墙,任何攻方球员都必须离开人墙至少一米,否则将判犯规,改由守方罚间接任意球。(编辑注:进攻球员在人墙里挤来挤去占地方的画面将不复存在)

  2、球门球和本方禁区内的任意球,不需要离开禁区范围以使比赛重启,但在开球前,对方球员仍不得进入禁区。(现行规则,球门球和禁区内任意球开出,如果自己人在禁区内接球,裁判会判重踢,新规下比赛将继续。)

  3、禁区内将不再存在“坠球”,而是把球权直接交给门将;禁区外的“坠球”,会直接坠给上一次触球的球队,其他人必须离坠球点4米之外;

手球的解读手球的解读

  4、进攻球员如果用手/胳膊破门或创造进球机会,即使是无意的,也将判罚手球犯规,进球无效;当手臂位置高过肩膀时,球碰手臂即判罚手球,除非是球员本人脚踢或头顶击中自己手臂;如果任何球员伸出手臂,导致身形“不自然扩张”,球碰到手都将判罚手球犯规;

  5、罚点球时,当球被踢出的一刻,门将需有一只脚在门线上;罚点球前,门将不许接触球门门框(注:用脚在门柱上磕泥巴等举动将被视为违例);

换人时这常见的一幕也将消失,以后是就近离场换人时这常见的一幕也将消失,以后是就近离场

  6、换人时,被换下者必须在最近的边线或底线处离场,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回到中线边界处完成换人;(注:此举意在打击用换人延误时间之举,这样一来,以往换人时常见的、两个人互相击掌致意的一幕,也将成为稀有画面)

  7、主教练和教练组成员在场边的任何违规行为,将直接被出示黄牌或者红牌;(注:以往是第四官员口头先警告一下,以后更严了)

  8、抛硬币获胜一方,将可选择开球权或者挑边权;

  9、欧战的决赛,每方将允许12名球员坐上替补席(以往报名7个替补),这一新规从今年欧冠决赛开始实行。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