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卡塔尔内阁大臣:希望国足进2022年世界杯

新浪vs卡塔尔内阁大臣:希望国足进2022年世界杯
2019年05月21日 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专访卡塔尔内阁大臣 新浪体育专访卡塔尔内阁大臣

  就在上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场馆之一的阿尔贾努布球场正式揭幕,新浪体育也对卡塔尔政府内阁大臣兼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总秘书长哈桑-阿尔塔瓦迪先生进行了专访,他也谈到了举办世界杯对卡塔尔的意义。

  此次揭幕的阿尔贾努布球场的设计,来源于卡塔尔的历史和阿拉伯文化,很多2022年世界杯场馆的设计也是如此。对此,阿尔塔瓦迪先生表示:“我认为重大赛事,尤其是世界杯,是一个向世界其他地方展示历史、文化和传统的绝佳机会,并且给人们打开了了解彼此的大门,得以从新的角度体验这些。”

  “我认为多年来,阿拉伯世界整体上被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甚至可以说是负面的方式看待。但实际上,任何熟悉我们的人都了解我们在文化和传统方面是丰富的,非常热情好客,也很有幽默感。因此我认为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机会,向世界张开双臂,说欢迎你们的到来,看看真正的我们是什么样的。”

  “这也是我们阿拉伯世界的一次机会,与不同国家和背景的人们交流互动。我想这是一次真正的打开缺口的机会,来突破世界上不同文化之间的界限。在我们整个的历史中,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现在的情况。”

此次揭幕的阿尔贾努布球场此次揭幕的阿尔贾努布球场

  而在2022年世界杯决赛的场馆卢塞勒体育场的建设中,卡塔尔方面要和一家中国公司合作。阿尔塔瓦迪先生也谈到了这一经历:“当然,首先我要说我非常尊重中国。当我们谈到历史、传统和文化的时候,当然,亚洲没有任何国家像中国这样丰富。”

  “更重要的是,我认为卡塔尔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而有一家中国公司现在正在建设卡塔尔世界杯最重要的球馆这一点,显示出了我们对中国公司的信心和信任。他们会成为我们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建设未来之旅,以及中东地区主办体育赛事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的一部分。”

卢塞勒球场的设计卢塞勒球场的设计

  谈到2022年世界杯,安保自然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对于2022年世界杯将会来到卡塔尔观赛的中国球迷们,阿尔塔瓦迪先生给出了自己的提议:“我想说的是,卡塔尔是你们的家,请前来游玩。足球经历而言,这是世界上最盛大的足球节日。我们会竭尽全力让你们舒适自在,并且感觉到那种能量和激情。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国队可以进入2022年世界杯,也达到出色的高度。欢迎来到多哈,你们会感觉像在家一样自在的。”

  而对于如何迎接有着不同文化的全世界球迷们,阿尔塔瓦迪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你看了几天前阿尔贾努布球场的揭幕仪式的话,你可以看到卡塔尔是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多样性的,包括本地人以及生活在这里的外国人,来自世界不同地方、有着不同背景的人们一起庆祝球场的揭幕。”

  “因此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是开放的,也熟悉世界上不同的部分和文化。当球迷来到这里,我们有食宿方面的规划,每个来这里的球迷都可以寻找到满意的安排。对此我并不担心,也非常有信心。”

  “谈到娱乐的话,世界杯11月份-12月份进行,我认为日落和球场本身对球迷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享受天气和足球的机会,也可以在沙滩上享受美好的时光。我们也会与不同背景的人们合作,确保来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每一名球迷的乐趣。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乐趣还是会在球场上,11-12月办赛意味着球迷的情绪处于一个高点,而不是赛季结束的疲劳。因此在场上的足球会好得多,会非常激动人心,而我祝愿中国一切顺利。”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发自卡塔尔多哈)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