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太强大!瓜迪奥拉=冠军收割机 曼联红军绝望

曼城太强大!瓜迪奥拉=冠军收割机 曼联红军绝望
2019年05月19日 03:24 新浪体育
曼城再夺1冠 曼城再夺1冠

  没有意外!曼城在足总杯决赛中6-0横扫沃特福德,成功的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他们将英超、联赛杯和足总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蓝月军团成为了英格兰足球历史上首支荣获国内三冠王的球队。在瓜迪奥拉的掌舵之下,曼城已经初现锋芒,一艘几近无敌的蓝色巨舰已经起航,曼联等其他英超豪门想要从瓜迪奥拉手中抢走国内冠军奖杯,看起来实在太难。

  虽然此役是足总杯决赛,但瓜迪奥拉并没有排出理论上的最强阵——久疏战阵的热苏斯顶替阿圭罗出任中锋,京多安取代中场核心费尔南迪尼奥担任后腰。尽管如此,曼城依然取得了一场6球大胜。沃特福德在曼城狂风骤雨般的攻势面前没有招架之术,眼看着比分越来越悬殊,却只能束手无策的等待比赛结束。热苏斯、斯特林和马赫雷斯的小快灵组合让沃特福德防不胜防,大卫-席尔瓦和伯纳多-席尔瓦为曼城的肋部进攻提供了想象力,京多安攻守兼备,很好的完成了攻防转换的重任……正如瓜迪奥拉赛前所言,率队获得冠军是会上瘾的,而曼城球员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充分的体现了他们对冠军的渴望。

非最强阵容却制造大比分胜利非最强阵容却制造大比分胜利

  本场比赛势必会永久的载入史册,瓜迪奥拉的球队此役创造历史的同时,还打破了多项尘封已久的纪录。在英格兰足球一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曼城是首支荣获国内三冠王的球队,他们成功的将联赛杯、联赛和足总杯收入囊中。如果加上社区盾,曼城本赛季已经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四冠伟业。曼城将足总杯决赛变成了一场屠杀,6-0横扫沃特福德的悬殊比分也是近116年的足总杯决赛中首次出现6球的分差,上一次出现这样一边倒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03年,当时伯里6-0大胜德比郡。此外,曼城已经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豪取了50场胜利,其中联赛32场胜利,欧冠7场胜利,联赛和足总杯则保持全胜,蓝月军团因此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胜场达到50场的俱乐部。

  在培养球员,瓜迪奥拉有他独到的DNA。瓜帅对小将津琴科和菲尔-福登的精心培养是对未来的投资,对德尔夫从中场到边后卫的改造则帮助曼城度过了左后卫人荒的难关。此外,瓜迪奥拉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模式也获得了阵中队员的肯定,斯特林便说道:“过去十年间怎么会没有一支球队能连续拿到冠军呢?怎么会这样呢?那就是心态问题,瓜迪奥拉尝试着去改变这一点,改变我们的心态,他带来了罚款措施等等,我不想谈太多细节,但罚款是为了确保我们足够认真,并且做好了准备。”

  与瓜迪奥拉的曼城同处冠军争夺战中,恐怕是其他豪门悲哀。最为明显的便是本赛季的利物浦,由于曼城的存在,红军对英超冠军可望却不可及,最终以1分的劣势屈居亚军。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中,更是没有任何球队展现出了能够和曼城过招的硬实力,足总杯决赛6-0横扫争冠对手沃特福德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在欧冠赛场上受挫,但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在国内赛场上已然无敌,蓝月军团犹如冠军收割机,他们将国内所有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曼城强势崛起的同时,还会在阵容方面不断进化和完善,这无疑会让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等豪门绝望。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