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800万挖出1巨星!瓜帅砸8000万都没买到

利物浦800万挖出1巨星!瓜帅砸8000万都没买到
2019年04月27日 09:24 新浪体育
罗伯逊太出色了 罗伯逊太出色了

  利物浦以一场5-0狂胜开启了争冠冲刺阶段的大战,在这场比赛中,凯塔闪击定下基调,马内、萨拉赫都梅开二度立下赫赫战功,但若论全场最佳球员,却当属那个默默无闻的左后卫——罗伯逊。

助攻马内细节满满助攻马内细节满满

  本场比赛,在凯塔完成闪击后,利物浦在一段时间内都无法破门,没能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但关键时刻,第一个站出来的不是萨拉赫。马内、范戴克这些声名显赫的巨星,而是罗伯逊这个“蔫小子”。第23分钟,罗伯逊在左路接球,拿球后他没有第一时间仓促处理,而是观察队友跑位,等到越位位置上的马内回撤,才起脚传中,这记传球又快又准,绕过哈镇前点的防守球员,直接砸在马内面前,后者轻松将球顶进球门!

教科书般的反越位喂饼教科书般的反越位喂饼

  罗伯逊的进攻表演并没有到此结束,他频频冲击对手防线,将左路搅了个天翻地覆。第83分钟,他观察但对方防线的漏洞,机敏地实现反越位,再低传喂饼给萨拉赫,这一系列操作堪称完美。

  本场罗伯逊表现非常优异,传球76次,1次过人成功,1次抢断,3次封堵,还完成全场最多的23次冲刺。这些数据外加2次助攻的表现更是让他获得了《WhoScored》8.5分的高分。

追平纪录追平纪录

  在完成2次助攻后,罗伯逊本赛季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1次,超越了斯特林(10次)、萨内(10次)、博格巴(9次)等名将,直追英超助攻榜前两名埃里克森(12次)、阿扎尔(13次)两大天王。另外,罗伯逊也凭借11次助攻,成为英超后卫单赛季助攻纪录的保持者之一,在他之前,仅1994-95赛季的希斯克利夫和2010-11赛季的拜恩斯做到过。而罗伯逊还有两场英超可踢,有很大的机会刷新纪录,独享荣耀。

  如今的罗伯逊,已经从那个“800万英镑淘来的便宜货”变成了全英超甚至全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左后卫之一,慧眼识人的利物浦和教诲有方的克洛普更是在他身上受益无穷。要知道,强如曼城瓜帅,也在为左后卫的事而烦恼:5200万英镑签下的门迪伤病不断,出场次数无法保证;3000万英镑签下的万金油达尼洛客串几次后,也无法拿出太好的表现;小将津琴科中规中矩,对球队的贡献和支持有限;而此前表现亮眼的德尔夫,如今也趋于平淡……可以说,利物浦800万买到的罗伯逊起到的效果,是让曼城瓜帅花费8000万都没能实现的。

  低调、务实的罗伯逊无疑是利物浦的一大财富,这位刚满25岁的年轻后卫,兼具老将的沉稳和新星的锐气,他也一定会是利物浦未来争冠、崛起的重要基石。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