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无望?战略放弃?不!利物浦偏不服这宿命!

英超无望?战略放弃?不!利物浦偏不服这宿命!
2019年04月27日 08:49 新浪体育
亮剑! 亮剑!

  5-0!利物浦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秀,向世人宣告:英超争冠,我们誓死也要去争!

  在本场比赛前,利物浦的争冠形势可谓极其被动:积分落后,榜首曼城单线作战,竞争对手剩余赛程没有强敌,自己双线作战赛程紧密,欧冠半决赛遭遇最强巴萨……一切的一切都朝着最不利于利物浦的方向发展着,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利物浦也日渐担忧:克洛普会怎么选?他会不会放弃争冠希望不大的英超,转攻可能性更多的欧冠?

  然而,克洛普和利物浦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我们没有放弃英超!相反,我们要用更猛烈的进攻和更稳固的防守去压迫对手,要用更强势的姿态给曼城施压!

几乎是全主力阵容几乎是全主力阵容

  利物浦的这种亮剑,从赛前的阵容名单就体现了出来。阿利松、范戴克、萨拉赫、马内、阿诺德、罗伯逊、亨德森、维纳尔杜姆、凯塔……除了主力中锋菲尔米诺稍有不适被斯图里奇替代,利物浦在对阵已经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时,竟然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

开场15秒,就疯狂逼抢拼下一球开场15秒,就疯狂逼抢拼下一球

  而比赛开始后,利物浦从第一秒钟就开始用不知疲倦的逼抢、犀利且耐心的传导、坚如磐石的防守掌控着比赛。孱弱的哈镇哪是这支利物浦的对手,开场仅15秒,利物浦的逼抢就收到成效,利物浦攻击群3人逼抢,斯图里奇上抢对方门将,逼得对手仓促传球,此时凯塔高速插上,逼得对手斯坦科维奇失误,萨拉赫得球后直传,凯塔低射闪电进球。这一球,展现了利物浦这一场的进攻风貌,也奠定了本场的基调。在打进这一球后,哈镇只能龟缩防守,在利物浦疾风骤雨般的进攻潮下,只丢5球算是幸运的了。

悬殊的数据统计对比悬殊的数据统计对比

  全场比赛,利物浦疯狂射门21次,控球率高达70%,18次关键传球更是把对手的禁区当做了自家的后花园。若不是急于建功的锋线大将们射正次数较少(7次),或许红军会收获一场更大的屠杀。

  在5-0狂胜后,利物浦凭借这3分反超曼城登顶榜首,虽然多赛一场,但也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另外,在净胜5球后,利物浦的净胜球也来到了64粒,已经逼近了曼城的67粒净胜球数据。如果曼城没能大胜,让利物浦实现净胜球的反超,那么在争冠冲刺一切皆有可能的阶段,若最后出现平分,利物浦的净胜球冲刺,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利物浦已经为自己的顶级联赛冠军等了29年,在这一次史诗级的争冠大战中,利物浦能实现逆转吗?或许我们要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刻才能揭晓答案。但无论如何,这支利物浦的血性和强大,都令人敬佩。

  (长歌)

利物浦曼城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