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英超争冠利物浦扳回劣势 逼瓜帅曼城上悬崖

刺激!英超争冠利物浦扳回劣势 逼瓜帅曼城上悬崖
2019年04月15日 02:46 新浪体育
利物浦现在比之曼城,并不算处于劣势 利物浦现在比之曼城,并不算处于劣势

  英超的魅力,在本赛季的争冠大战中彰显的淋漓尽致。英超收官阶段,曼城和利物浦依然杀的难解难分。今晨短短三个小时,英超榜首就两次变更,曼城先是赢球把利物浦挤下去,随后利物浦又立即赢球,重新夺回了榜首位置。更让球迷欲罢不能的是,英超争冠形势开始出现了重大变化。

  面对切尔西,利物浦众志成城,硬是在这场没有退路的大战中,拿到了3分。过程之惊险,相信看了比赛的红军球迷,肯定会全程捏着拳头。好在利物浦有惊无险,最终打败了切尔西。拿到3分后,利物浦如今位居英超积分榜第一名,在联赛只剩下4、5轮的情况下,英超冠军的天平开始由曼城那边,有向利物浦这边倒的趋势。

英超最新积分榜英超最新积分榜

  如今利物浦踢了34轮英超,积85分排在积分榜第一名,曼城踢了33轮,积83分排在第二名。看起来,曼城依然掌握着英超争冠的主动权,但实际上,如今利物浦并非处于劣势。这里有两层意思,第一,英超只有拿到手的分数才是真正的积分,理论上曼城是掌握着主动权,可是谁又能保证曼城在补赛中就能确定拿到3分呢。

曼城赛程比较艰难曼城赛程比较艰难

  第二,利物浦开始在赛程方面占据优势。曼城如今还剩5轮英超要踢,对手分别是热刺(主场)、曼联(客场)、伯恩利(客场)、莱斯特城(主场)、布莱顿(客场),这其中热刺和曼联是英超豪强,曼城想要全取三分,恐怕并不容易。反观利物浦,红军只剩下四场英超,对手分别是卡迪夫城(客场)、哈镇(主场)、纽卡斯尔(客场)、狼队(主场)。

利物浦赛程相对容易利物浦赛程相对容易

  看出区别了吗?利物浦只剩4场,且对手中已经再无Big6对手。而曼城还有热刺和曼联要踢,更为关键的是,在踢热刺和曼联之前,曼城还得在欧冠中血拼热刺。短短7天内,曼城需要两战热刺,以及客场踢曼联。在如此艰难的赛程之下,曼城一旦丢分,那英超夺冠主动权便会回到利物浦手里。

  所以,英超争冠局势现在越发的胶着了,曼城虽然少赛一轮,但这绝不意味着他们就稳握夺冠主动权。现在的利物浦,也距离冠军很近。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镜报》8位专家对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归属作出了预测,其中5人看好利物浦夺冠。

谁能笑到最后?谁能笑到最后?

  利物浦剩下4场英超,曼城剩下5场英超,联赛虽然渐近收官,但刺激的英超争冠大战,却即将进入最高潮。

  (小九)

利物浦曼城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