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赋闲两月思考1难题 至今没找到答案

穆里尼奥:赋闲两月思考1难题 至今没找到答案
2019年03月06日 08:23 新浪体育
穆帅下课后,一直在思考和球员的相处之道 穆帅下课后,一直在思考和球员的相处之道

  穆里尼奥去年12月从曼联下课,就一直赋闲至今,最近一段时间他担任beIN Sports的评论员,穆帅透露,他赋闲的这两个多月里,一直在思考一道执教难题。

  穆帅从曼联下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与核心球员博格巴关系恶化。如今穆里尼奥谈到了如何处理与球员关系的话题,他表示:“我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事情,而且这也是我没工作的这两个月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你总是试图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有一个难题,我至今没有找到解决方案——球员能出场时,他就喜欢主教练,他无法踢上场比赛时,他就不喜欢这个主教练。这就是基本情况,你可以尝试稍微控制一下,但这是球员的天性,你改变不了。”

穆帅执教曼联末期,和博格巴的关系很僵穆帅执教曼联末期,和博格巴的关系很僵

  “他们能上场踢球,他们是首发球员,那他们就非常喜欢你。反之,他们就会不喜欢你,你根本无法改变这件事的本质。事实上,我认为人类世界上的工作本质都是这样,我们可能喜欢某些人,这是正常的,这就是人的天性,人的基本思维方式。简单讲,任何人相处,总归是需要一些化学反应的。”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球员在这位教练手下表现不好,而在另一位教练手下却表现很好的原因。你需要更多的去分析、理解这种细节,你需要刻意的去用心处理和不喜欢你的球员之间的关系。因为喜欢你的球员,根本不需要你每天去关心他激励他,这就是人的天性。”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