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从水货到铁闸 他怎么成为曼联一大支柱的

解析-从水货到铁闸 他怎么成为曼联一大支柱的
2019年02月01日 17:36 国际足球综合
林德洛夫的提升 林德洛夫的提升

  周三凌晨,曼联主场对阵伯恩利,维克托-林德洛夫最后时刻救主,为曼联顽强扳平,保住了索帅上任后的不败金身。天空体育尼基-赖特撰文评论,3100万镑的瑞典中卫如何从“水货”成为红魔中流砥柱……

  2017年10月,在一片泥泞的约翰-史密斯球场,瑞典人替换受伤的菲尔-琼斯登场,然而仅仅10分钟,林德洛夫就已经犯下两次致命错误,送给了对手两粒进球。

  当场比赛曼联未能挽回局面,65年来首次输给哈镇,“罪魁”林德洛夫能否从阴影中走出,也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被穆里尼奥带来作为新防守体系的核心,林德洛夫此前被寄予厚望。然而三个月里,在他的第6次亮相中,瑞典人显得六神无主,脚下无根。

  那个凄冷的夜晚为他首个红魔赛季定了苦涩的基调,从此瑞典中卫就被排除在了首发之外,而当得到上场机会时,他也常常在右边后卫和右中卫之间摇摆不定。而当夏天,穆里尼奥不停地要求俱乐部为他采购新的中卫时,林德洛夫在老特拉福德的未来也愈发的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穆帅的要求最终被俱乐部拒绝,这对于林德洛夫来说却是好事。在那个噩梦般的失误过去14个月后,他已经建立了自己红魔防线铁闸的核心地位。

  一切始自于本赛季上半段,林德洛夫是穆里尼奥麾下不多的几位稳定首发的球员,而如今他是除了门将德赫亚之外唯一一位在索帅麾下打满英超每一分钟的红魔球员。周二夜间的关键扳平,也彰显了他对曼联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对于林德洛夫来说,适应的过程堪称曲折,但他并非第一个破茧成蝶的曼联中卫。想当年,维迪奇在红魔的开局也是异常艰难。2006年对阵曼城的首秀可谓灾难级,在彼时许多人也认为塞尔维亚人不会在老特拉福德拥有未来。

  当时维迪奇加盟的时间点并不好,他是在2005/06赛季中期从莫斯科的寒冷冬雪中来到了曼彻斯特。对于林德洛夫来说,22岁的年轻人此前仅有1个半赛季的一队经验,同样并不成熟。

  而这些在加盟红魔之初都被人所忽略了,事后来看,让彼时的林德洛夫立刻去撑起孱弱的曼联防线其实并不现实。他需要时间,正如当初的维迪奇一样。“在英格兰半年后,”维迪奇表示,“我意识到适应的唯一途径就是努力拼搏。”

  林德洛夫的青训教练记得他对于进步所秉持的成熟态度和坚定决心,而在曼联这些良好的意志品质如今也让他受益匪浅,谈论起自己在英国的半年时光时,林德洛夫说道,“很难很难,但我从不认为这一切理所当然,我只是每天不断努力,每天都去进步。”

  他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加强身体力量上。林德洛夫的技战术能力毋庸置疑,但来到英超后他迫切需要的是更加强壮的身体,本赛季在这方面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瑞典人不再被对手前锋戏耍,数据也是明证。

  根据Opta数据,他本赛季场均赢得4.4次空中争球,而上赛季是3.6次。身体上的进步也让穆里尼奥感到欣慰,在11月对阵水晶宫时,他形容带伤上阵的林德洛夫为全队做了“经典的表率”,而在索尔斯克亚麾下,这一点更是被发扬光大。战胜热刺的比赛中,他出色的防住了哈里-凯恩,上周的酋长球场,他再次闪耀全场。

  拥有林德洛夫的红魔是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而有趣的是,数据显示,上赛季拥有瑞典人时曼联同样更好。自从加盟以来,有林德洛夫上阵的比赛曼联的胜率为66%,没有他在场时的胜率为56%。当然,这些数据并不能说明所有,但可以确定的是,林德洛夫正在从这种稳定输出中受益。在穆里尼奥麾下,他常常跟不同的中卫进行搭档,在不同的阵型中进行切换。但索尔斯克亚将后防四将相对固定了下来,过去7场英超,林德洛夫与琼斯搭档了6场。

  最近几周,德赫亚频频占据头版头条,对阵热刺时的高接抵挡令人叹为观止,不过西班牙门将却将赞誉送给了他身前的中卫。“我认为琼斯和林德洛夫的状态对于全队来说至关重要,”德赫亚说道,“他们现在越战越勇,我认为继续这样搭档,他们会配合得更加相得益彰,我们的防线也会更好。”

  埃里克-拜利从禁赛中复出,也将会增加红魔防线的竞争度,而今夏红魔也许将再次引进中卫。但林德洛夫在阵中的地位已经不会受到挑战,曾经的瑞典“水货”如今已经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的定海神针。

  (来自 头条号 直播吧)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