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一处命门已轰然显现 想破瓜帅就要这么踢?

曼城一处命门已轰然显现 想破瓜帅就要这么踢?
2018年12月25日 13:44 新浪体育
沃克的防守是个问题 沃克的防守是个问题
曼城突然掉链子,让利物浦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曼城突然掉链子,让利物浦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汤森德的超级远射飞入曼城网窝,这给了争冠过程中的曼城重重一击。五年来,利物浦第一次在圣诞节时位列英超榜首,而以4分落后的瓜迪奥拉,需要为这场失利寻找解释和解决办法。下周四,当曼城主场对阵利物浦时,比赛将变得极为关键,无论谁胜,都可能是决定性的。

  如今克洛普的球队势头强劲,脚步毫不停歇,而瓜迪奥拉似乎撞上了墙,有些球队开始摸清,该如何对付曼城,他们的办法是中场强悍拼争,以及逐步有层次的退守。里昂对此就很有心得,他们在欧冠两回合比赛中从曼城身上拿走了4分。如今,水晶宫又成为了近两年来第一支在曼城身上全取3分的前六名以外队伍。

  英超的进程,并不像很多人预计的那样,瓜迪奥拉的一些球员,开始遇到了困难。……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是右后卫凯尔-沃克。本场他在防守时漫不经心,让施鲁普扳平比分,后来还送出了点球。在比赛后,当曼城球员逐一走过瓜迪奥拉时,沃克是唯一一个没有得到瓜帅拥抱或者握手的人,这很说明问题

  下半时,曼城的右后卫问题,在进攻中也有显现,他们缺乏边路的宽度,还剩15分钟时,曼城显得有些慌乱,开始一次次往禁区里吊球,这全都被水晶宫后卫萨科等人化解。这样的踢法,很不像是瓜迪奥拉的曼城。

伤病也是瓜帅的烦恼伤病也是瓜帅的烦恼

  必须说,费尔南迪尼奥的缺席,损失太大了,客串后腰的斯通斯,无法填补控制型中场的空缺,另外,瓜迪奥拉还有伤病原因可找。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都无法首发或者出场,他们是曼城最重要的三个人,拿掉他们,曼城需要应对的情况就变得复杂了。

  实际上,水晶宫也是瓜迪奥拉感到头疼的类型。他过去非常信任的分析师Carles Planchart上赛季就写报告,分析了霍奇森的球队能给对手制造什么麻烦。而Domenec Torrent,现在纽约的瓜帅昔日助手,也把和水晶宫的比赛形容为“需要发点愁”的对阵。

  去年新年前后,水晶宫中止了曼城的胜利步伐,在主场逼平了曼城。如今他们又给了曼城沉重一击。这是否会影响瓜帅这支球队的走势?“不不不不不,根本不会,”水晶宫老帅霍奇森说,“佩普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虽然他们有4分差距,但他们知道还有20场要打,其中还有一场是对利物浦。我想他不会为此担忧,他清楚,无论利物浦状态如何,总会遇到类似这样一场比赛,总有人会爆冷击败红军的。”

  虽然曼城落后4分,但瓜帅的球员们似乎信心不减,曼城球员德尔菲说:“我依然认为曼城会夺冠,在过去十年里,只有两次,圣诞节榜首的球队没能夺冠,这两次都是利物浦,希望这次故事能够重演。”

  从目前的赛程看,曼城即使赢下主场对利物浦的对决,积分也依然落后,也就是说,他们必须指望霍奇森的预言灵验,出现某场利物浦被爆冷击败的场次。不过,担心别人还不如想想自己,对瓜迪奥拉来说,再犯错的空间已越来越小,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恐怕都不容有失。

  (比森霍芬)

曼城利物浦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