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帅奇闻往事:玩足球经理游戏 让基恩滚蛋

曼联新帅奇闻往事:玩足球经理游戏 让基恩滚蛋
2018年12月22日 00:55 新浪体育
索尔斯克亚趣闻往事 索尔斯克亚趣闻往事

  索尔斯克亚成为曼联临时主帅,他过去的一些趣事随即被媒体挖了出来,将这些碎片拼凑起来,你也许能大概想象出“娃娃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爱玩足球经理游戏  

娃娃脸爱玩足球经理游戏娃娃脸爱玩足球经理游戏

  索尔斯克亚在2014年被卡迪夫城队解雇后,他赋闲在家了一段时间,心痒难耐玩起了足球经理游戏,继续磨练自己的执教技巧。

  由于未能带领卡迪夫城保级,他被老板解雇,之后“娃娃脸”买了Football Manager这款经典游戏,并且装在了手提电脑里。在2016年的一次访谈中,索尔斯克亚谈到了这段经历。

  “当主教练那段时间我没怎么玩,”索尔斯克亚说,“不过当我赋闲在家后,我再次玩了起来,因为我喜欢做决定。”

  “最大差别是,游戏里没有人际关系,而现实中你需要了解球员,他们都是有一堆问题的,比如会有球员的孩子生病,或者老婆跑了。”

  “这个经纪人是否值得信任?那个有如何?在输球后应该如何应对媒体?有时候需要快速思考,你只有两分钟,而在足球经理游戏中,你至少有五个选项!”

  小时候练摔跤

  尽管索尔斯克亚被称为“娃娃脸”,但他的性格却绝对不软弱。他曾经和罗伊-基恩干过仗,批评过里奥-费迪南德,而柔中有刚的性格,可能和他小时候练习摔跤有关。

  “从八岁到十岁,我练过摔跤,”索尔斯克亚说,“当时和我一起训练的,都是挪威同年龄组最好的摔跤手。我被摔来摔去的,头晕脑胀,我从来就没有爱上摔跤。”

  儿时是利物浦球迷?

  2016年,《442》杂志曾打探到,索尔斯克亚小时候是利物浦球迷,当他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娃娃脸”回答说:“只要活着总能学到东西,这是我唯一可以给你的答案,至于这个事情,我从来没承认过。”

  妻子也曾是球员

  这次和索尔斯克亚一起来到曼彻斯特的,还有妻子希尔耶以及三个孩子,索尔斯克亚透露,妻子过去常和自己一起踢球。“她以前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足球选手,我们年轻的时候,经常一起训练。”

  让基恩滚蛋

敢和基恩叫板敢和基恩叫板

  过去在曼联很少有人敢和罗伊-基恩叫板,但索尔斯克亚并不怵。“我最终告诉基恩滚蛋,因为唯一让他尊重你的方式,就是你自己先要敢于站出来。”

  曾有一个月时间,前曼联助教麦克拉伦每天都安排索尔斯克亚在训练中和罗伊-基恩对练,这让“娃娃脸”有点不快。“我找到麦克拉伦说:真他妈XX,斯蒂夫,每天我都是同样的配对。他说:哦,你注意到了,对你来说,和罗伊硬碰硬,是对你心理上的一种发展,你已经做到了,所以你过关了。”

  拒绝转会热刺

差点转会热刺,弗格森留住了他差点转会热刺,弗格森留住了他

  1998年,托特纳姆热刺曾和曼联展开谈判,希望买下索尔斯克亚,双方就550万英镑的转会费谈妥了,索尔斯克亚的经纪人希望促成这笔转会,但弗格森给“娃娃脸”打电话,说不想让他走。

  “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索尔斯克亚回忆说,“我当时不想走,是我经纪人想搞转会,他说他从没见过像我这样固执的人,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通常都是正确的。我非常固执,我一定要按照我的方式行事,摩尔德俱乐部和球员们对于我想要的都很认可和配合。”

  留在曼联的索尔斯克亚,一年后在对拜仁的欧冠决赛中打进了那个无比宝贵的著名进球。

  心直口快

  里奥-费迪南德去年曾回忆说,索尔斯克亚是个很敢说话的家伙。2002年,费迪南德转会曼联,价格是3000万英镑,创造了英国纪录,但“娃娃脸”却当着他的面有话直说了。

  费迪南德回忆说:“在曼联最难忘的是第一次训练,我们在玩遛猴,我能听到索尔斯克亚说:‘多少钱?三千万?什么?!’我本来预料这话会从基恩或者巴特嘴里说出来,但没想到是他。”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