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让红军重回强者 过去8年曾被这些球星说不

克洛普让红军重回强者 过去8年曾被这些球星说不
2018年07月23日 14:31 东方体育日报
桑切斯 桑切斯

  上次赢得顶级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上次赢得欧冠冠军是在2005年,球队已经被弗格森从王座上拉下来了很久,本赛季会是利物浦重登王座的赛季吗?至少芬威集团与克洛普是这么认为的,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利物浦是出手最为迅速与坚决的球队,迄今为止已砸下1亿6398万英镑购买球员,而在球员转出方面仅收入1260万英镑,离队球员里仅有自由转会的埃姆雷·詹是主力——很明显,上赛季拿到欧冠亚军的红军要在新赛季大干一场。
 
       对利物浦来说,走到今天并不容易,克洛普的球队通过上赛季欧冠联赛证明了自己,现在安菲尔德又变成了顶级球员的首选,但在八年前,在芬威集团正式收购利物浦时,情况并不是这样。当时芬威集团带着雄心来到安菲尔德,试图将自己在北美职业体育圈建立起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带到英格兰,结果却碰了个满鼻子灰,尤其是在转会市场上,老板亨利甚至将缺乏透明度的欧洲足球转会体系称为“狂野西部”。

  当时利物浦的处境很不好,球队成绩不佳,俱乐部高层缺乏对欧洲足球的深度认识,在最初的四年时间里,只有极个别新援能够在安菲尔德站稳脚跟并打出良好表现:苏亚雷斯、亨德森、库蒂尼奥,这三位球员几乎就是全部了。更糟的是,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极度缺乏吸引力。2013年夏天,利物浦先后求购迭戈·科斯塔与威廉被拒,此后克罗斯告诉他们自己没有兴趣加盟安菲尔德,卡瓦尼告诉他们自己无意离开巴黎,桑切斯则是不想去利物浦生活,甚至连孔多比亚这一级别的球员都对红军说了不。

  现在情况不同了,利物浦终于回到了强者之列,而由克洛普、爱德华兹与戈登组建的铁三角也取代罗杰斯时期表现糟糕的转会委员会,成为了红军转会决策新核心。三人各司其职,芬威集团主席戈登是波斯顿与利物浦之间的沟通桥梁,负责资金筹集,来自梅尔伍德青训基地的体育总监爱德华兹在原首席执行官伊恩·艾尔离任后负责转会谈判工作,克洛普负责吸引与说服转会目标。

  如果没有克洛普的话,范迪克很可能不会加盟利物浦,去年夏天荷兰后卫刚开始寻求转会时,他的目标是曼城、切尔西与阿森纳,但克洛普改变了他的决定。从莱比锡红牛来投的纳比·凯塔也是如此。“主教练是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关键原因,我们进行了交流,我被他描述的前景与计划说服了。”纳比·凯塔说,“我看了很多英超的比赛,我对球队的能力与潜力充满了信心。”

  八年前当芬威集团完成收购时,利物浦的位置远离山峰,站得最高的是曼彻斯特双雄。现在,在花费了足足8亿1700万英镑购买球员后,利物浦终于站到了距离最高峰最近的地方,能否顺利登顶是另一件事,但至少这次利物浦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