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吹大英了!他们自己都脸红 今年能否硬气一把

别吹大英了!他们自己都脸红 今年能否硬气一把
2018年03月30日 11:27 新浪体育
英格兰今年世界杯能不能硬一把 英格兰今年世界杯能不能硬一把

  英超的火爆,为英格兰足球带来了很高的关注度。联赛的包装,媒体的吹捧,让英格兰足球呈现出繁荣的表象。但英格兰国家队却总是令人失望。

  成绩差、段子多,英格兰被戏称为“欧洲中国队”,最近他们正在努力摘掉国际赛场上疲软的帽子,但事实上不管球迷和媒体吹的再多,球员本身也是有自知之明的。

  英格兰昔日三大巨星,费迪南德、杰拉德和兰帕德去年做客BBC的一档节目,吐露了他们作为英格兰国脚的心声。

  杰拉德表示:“像库蒂尼奥那样的球员,他们非常渴望回到巴西为国征战,而在英格兰我感觉不到这种气氛。每到国家队比赛日,周围的氛围都有些异样。”

  费迪南德则认为,比起国家队,球员们甚至会将俱乐部的利益和成绩放在第一位:“我们都希望帮助英格兰获胜,但能否别让我们付出伤害俱乐部利益的代价?”

费迪南德指出英格兰的心态:未战先怯费迪南德指出英格兰的心态:未战先怯

  费迪南德更是坦言,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也许没有媒体认为的那么优秀,他们对我们期望太高了。当赛事进行到后半段,几乎一半英格兰球员都会提前意识到自己完蛋了,要被赶回家了。”这种心态又加剧了他们对国家队比赛的畏惧,从而影响成绩。

  反省归反省,英格兰还是拥有很多喜爱和支持他们的球迷。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以不败成绩通过了预选赛,国内也涌现了很多年轻人才。对于他们能在俄罗斯走多远,球迷还是抱有不小的期待。

  2016欧洲杯,英格兰被冰岛爆冷淘汰;2014世界杯,他们则小组垫底没能出线;2012欧洲杯,三狮军团被意大利挡在4强门外;2010世界杯,英格兰在争议中1-4输给德国止步16强;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没能取得正赛资格。

英格兰早已没有了这样的星光英格兰早已没有了这样的星光

  近几届大赛,英格兰并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更没拿出令人欣慰的表现。今年这支英格兰,阵容上远没有2004、2006年的英格兰耀眼,却是一支低调务实的球队。

  索斯盖特已基本打造出了本土化的3后卫体系,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中场核心型的球员。英超前六的强队,曼城、曼联、切尔西、热刺、利物浦、阿森纳,负责组织中场的全部都是外籍球员,国家队没有德布劳内,没有埃里克森,中场的安排也许会是影响英格兰成绩的主要因素。

  这支英格兰队,没有昔日双德+斯科尔斯这样看上去华美无比的中场配置,没有金球级别的欧文,但依然背负着期待。不知费迪南德所说的国家队氛围是否影响了这一代的球员,如果英格兰想在俄罗斯硬气一把,那首先要克服这个心魔。

  (简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