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被绝平太冤?VAR改判惹争议:多此一举

英格兰被绝平太冤?VAR改判惹争议:多此一举
2018年03月28日 15:52 新浪体育
索斯盖特(右)对主裁改判点球表示不满 索斯盖特(右)对主裁改判点球表示不满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英格兰队在温布利大球场1-1战平了意大利队,虽然瓦尔迪在上半场为三狮军团先拔头筹,但那不勒斯攻击手因西涅在第87分钟命中点球,粉碎了英格兰队连续6场国际A级比赛不丢球的美梦。

  在这之前,英格兰队连续从与荷兰、巴西、德国这样的世界强队的比赛中全身而退,再加上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轮分别零封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索斯盖特的三狮军团总共保持了624分钟的不失球纪录,高居国家队历史第二。

  但这场比赛对英格兰队首次出场的塔尔科夫斯基来说并非完美,这位伯恩利中卫首次亮相温布利其实表现的可圈可点,BBC赛后给了他6分的及格分数,并称赞他看上去“自信且稳定”,但禁区内绊倒小基耶萨被判极刑,在国家队首秀就造点送分,让人感觉有些虎头蛇尾。

  当时的场景就像是一次在中场普通的身体对抗。小基耶萨突入禁区后,从侧面赶来逼抢的塔尔科夫斯基不慎踩到了意大利人的脚面,小基耶萨顺势痛苦倒地,在VAR的提醒下,当值主裁判阿依特金最后判罚了点球。

  赛后,只差三分钟就能在首秀中全身而退的塔尔科夫斯基自然不太服气,“那绝对不是一个点球,我只是踩到了他一下而已,我当时都没意识到自己和他有多大的身体接触,但是既然事情发生了,我也就不会去抱怨什么。”

  但是差点追平国家队队史零失球场次纪录的索斯盖特的表态就没那么佛系了,“我不认为这样的事件应该在VAR的职责范围内,”这位47岁的英格兰队主帅说到,“VAR的规则是:视频助理裁判只会帮助处理’明确且明显’的误判,而塔尔科夫斯基对小基耶萨的那次犯规并不在这个范畴之内,这是一个大家可以争论一天的判罚,(犯规)既不明确也不明显。”

  “那个事件更像是小基耶萨在奔跑的过程中被塔尔科夫斯基不小心碰了一下,但其实他在被碰之前就已经失去平衡要倒地了,”索斯盖特进一步解释说。

莱因克尔和希勒也对VAR改判表达不满莱因克尔和希勒也对VAR改判表达不满

  索斯盖特的观点也得到了两位英格兰足坛影响力巨大的名宿的支持。赛后,BBC《今日比赛》主持人莱因克尔发推,“先不管那是不是个点球。VAR是为了帮助裁判改正明显的误判而诞生的,而原本的那次判罚根本谈不上是个误判。”

  英超历史射手王阿兰-希勒的表态显得更为犀利:“裁判组至少看了20遍录像才做出了(点球)改判,那么这是个’明确又明显’的误判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要反复看了20遍才决定改判?而且即便改判点球后仍然存在这么大的争议呢?”

  “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未来的比赛中裁判做出的每一次判罚都再让VAR重新过一遍好了,想想那样的比赛会成什么样子!”希勒在赛后继续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虽然“更正明显且明确的错判”的确是VAR使用的基本原则,但作为进攻球员,小基耶萨在比赛中也一定会为自己的球队争取最大利益,所以他的摔倒在前英格兰国脚迪福看来“可以理解”。

  “塔尔科夫斯基的确碰到了他,这是无可争辩的,既然有了身体接触,那作为职业球员,你会在比赛中为了赢球’不择手段’(DO WHATEVER IT TAKES),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迪福赛后对BBC说。

  “换了我也是一样,只要在禁区里有身体接触我就会摔倒,这或许能影响到裁判判罚点球,然后帮助我的球队赢下比赛。”

  (李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