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也疯狂!进球助攻解围都干 国足幸运星|gif

2017年12月15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扎尔曾经卷入和球童相关的事件

  在足球比赛中,除了球员、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和裁判组之外,场上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球童,他们承担着保证比赛流畅进行的任务。而在世界各地的比赛当中,关于球童也有很多有趣的瞬间,球童们在这些时刻也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进球、助攻、解围……

由球童“攻入”的“有效进球”
由球童“攻入”的“有效进球”

  球童把球给守门员,让门将去开球门球,这是足球比赛常见的景象,但看似平淡无奇的这个过程也有可能出问题。在巴西的一场比赛中,进攻方的射门打偏了,于是主裁奥利维拉转过身,等着球门球开出——没想到球童使坏,拿着球跑到门将身边,把球踢进了球门。等主裁回头再看的时候,球出现在了门里。怎么回事?在与边裁交流之后,收到点头回复的主裁判定进球有效,令人哭笑不得。主裁奥利维拉事后说:“我本该相信自己的眼睛的。”这样一个由球童“打进”的进球,在足球史上也足够特别了。当然,此事相关的两位裁判都遭到了禁赛。

快发界外球
快发界外球

  相比之下,“助攻”的球童可以说是合理利用规则了。就在本赛季德甲霍芬海姆和拜仁的比赛中,球童乌穆特成为焦点。当时胡梅尔斯大力解围把球踢出边线很远,球出界之后又落回到了霍村的半场,看起来有效阻止了霍村的快攻。谁知乌穆特迅速把另一个球扔给了霍芬海姆前锋克拉马里奇,后者快速掷入界外球,插上的乌特攻门得手。这样的做法完全符合规则,霍村主帅纳格尔斯曼说:“球童们有机会快速让比赛恢复,他们从青少年队阶段起就知道这一点,他有着很好的意识。”乌穆特是霍村U-14少年队的前锋,看来他对比赛战机的理解很到位。

你们不行,我来解围!
你们不行,我来解围!

  除了进攻端,球童在防守端也可以“做贡献”。还是在巴西的一场比赛中,瓜拉尼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全力投入进攻,包括门将在内的球员都冲上前去,结果被对手打了反击,眼看就要0-2落后了。说时迟那时快,一名球童“补防”到位,一脚把球解围!在这球造成的随后的混乱中,这名机智的球童一脸淡定地开溜了,此球在一番争吵之后也是不了了之。不过他还是没能帮到球队,瓜拉尼最终没能挽回0-1的败局。

  智囊团+幸运星

王大雷和球童的故事
王大雷和球童的故事

  球员和球童偶尔也会有交流,中国球迷们印象最深的应该还是2015年亚洲杯,当时王大雷和澳大利亚小球童怀特进行了一次简短交流。面对沙特队哈扎济即将主罚的点球,王大雷问怀特应该选哪边,怀特答“左边”。这个判断正确,王大雷扑出哈扎济的点球,为国足最终取胜立下大功。在王大雷扑出点球振臂一呼的同时,怀特也同时跳起来;赛后,王大雷专门跑过去与怀特击掌。有趣的是,这样的“神猜”也给怀特带来了一点烦恼,他的母亲苏西说:“如果有点球的话,对怀特来说压力太大了。因为所有人都会期待,他这次依然能选对方向。”

振臂欢呼的幸运星罗布雷多
振臂欢呼的幸运星罗布雷多

  足球界是有一些“迷信”存在的,在南美洲,斯科尔斯那样的“生姜头”被认为是不走运的。于是当2013年圣洛伦索需要努力保级的时候,主帅隆巴尔迪想了一个妙招:他看到了生姜头形象的球童罗布雷多,于是要求他站到球门后面,希望能够让对手的前锋倒霉。看起来这招还真“灵验”了,圣洛伦索接下来一场比赛保住了不失球,并且最终保级成功。在球队的保级庆典上,“幸运星”罗布雷多也被奖励了一张VIP入场券。

  球童球员都不好惹

阿扎尔和球童
阿扎尔和球童

  球童会帮助自己的主队节省时间,当然就可以帮忙拖时间。如果面对心急如焚的客队球员,完全可能引发冲突。切尔西球星阿扎尔就曾经卷入所谓“脚踢球童”事件,但另一角度的视频显示,当球童摩根把球紧紧压在身下的时候,阿扎尔把球捅了出来,脚尖踢到了球,而并未明显踢到球童身体。英媒也指责球童摩根撒泼耍赖,有表演嫌疑。著名恶汉巴顿也表示:“阿扎尔唯一的罪过,就是踢球童踢得还不够狠!”从斯旺西方面的表态和摩根本人发推的情况来看,拖延时间更像是他自作主张,而且比赛中这样的“表演”也不止一次。

迪耶掌掴球童
迪耶掌掴球童

  除了阿扎尔之外,科特迪瓦名将迪耶也曾卷入过和球童的冲突。在瑞士锡永队效力期间,迪耶曾经在一场输给洛桑队的比赛后掌掴球童。当时他径直走向场边,直接给了球童一下,令人一头雾水,之后也依然怒气难平。看起来球童似乎对迪耶说了什么,才导致这位中场球员如此愤怒。洛桑前锋史蒂文-朗谈起了此事:“他(球童)说了一些我没法复述的东西。”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谁也没法给出一个准确的说法。

米拉拉斯着急
米拉拉斯着急

  面对拖延时间的球童,球员发飙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反应,毕竟急着拿回球才是最重要的。在埃弗顿对巴恩斯利的一场联赛杯比赛中,太妃糖一直不顺,好不容易0-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又被对手3-2抢得先机。埃弗顿落后情况下的一次界外球,米拉拉斯找球童要球,后者作势要给,却玩儿了一个假动作的小把戏。焦急的米拉拉斯一把推开球童,赶紧把球拿了过来。不过这并没有演变成更大规模的冲突,争分夺秒的埃弗顿也成功把比赛拖入加时,并且最终逆转。

  躺着也中枪

帕萨雷拉一看就是大佬
帕萨雷拉一看就是大佬

  足球比赛双方情绪都非常高涨,赛中压抑不住怒火或者郁闷情绪都是正常的。而当这种情绪需要发泄的时候,球童就可能无辜“躺枪”。阿根廷传奇帕萨雷拉可不是省油的灯,当年在国米踢球的时候,他就曾经被曝击打和脚踢一名桑普多利亚球童,甚至还亮了鞋钉。尽管事后公开向这位16岁的球童和他父亲道歉,帕萨雷拉还是遭到了6周的禁赛处罚,并且被罚款3500美金。这笔钱由俱乐部捐献给了这位球童,作为他的教育基金供上大学用。

突然发火
突然发火

  而在南美洲,当一名球童把球交给一位门将加斯通-塞萨的时候,塞萨莫名其妙地把球直接向递过来的方向踢了回去,结果砸到了球童的脸上。整个过程看不出有谁惹火了塞萨,被白砸一下的球童也是够冤的。他被砸到之后还站住了几秒,随后就倒在了地上,好在并无大碍。塞萨当然被罚出了场,但他似乎并不打算悔改,也不接受记者访问:“你们谁从银行拿了300万之后,再来找我聊吧。”

球童对蒙塔里的球衣不太感兴趣
球童对蒙塔里的球衣不太感兴趣

  最后这个故事则说明,球童也不是可以随便糊弄的。在一场AC米兰和切沃的比赛之后,加纳中场蒙塔里脱下球衣,准备送给身边的小球童。按说拿到球员的比赛版球衣是很难得的事情,但这位切沃小球童似乎对蒙塔里的球衣没什么兴趣。他先是试图把球衣还给蒙塔里,但加纳人并不打算接回去。接下来,他又打算把球衣交给同行的一位球童——就在蒙塔里眼皮底下。遇上这么心大的球童,蒙塔里可能也是一脸蒙圈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说梅西C罗的时候 为什么要加那么多限定条件?

  梅西C罗统治足坛的这10年里 谁是世界第三人?

  英超难打?当瓜帅学聪明 曼城就离巴萨拜仁更近

  英超只能当欧冠绊脚石?谁说他们不能挑战皇萨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阿扎尔球童国足王大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