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在曼联沉默的伟大 和梅西C罗他们不同

2017年01月12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追平查尔顿爵士的纪录鲁尼追平查尔顿爵士的纪录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曼联对阵雷丁的比赛中,鲁尼为红魔建功,这也让他追平了博比-查尔顿爵士保持多年的曼联队史进球纪录。小禁区前用膝盖一顶的破门方式并不炫目,场合也只是足总杯(要知道鲁尼在曼联的首秀,就在欧冠当中大演帽子戏法),但让曼联10号与众不同的,是他长盛不衰的执着。老特拉福德的山呼海啸,就是给鲁尼最好的加冕仪式。

鲁尼已经不再年轻了鲁尼已经不再年轻了

  对鲁尼来说,这个赛季并不容易。他目前在24场比赛中只有4球进账,无法维持过去几个赛季2-3场左右进一球的效率,在球队中也失去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在31岁的鲁尼身上,已经很难看到年轻时期撕裂对方防线的任何踪影,但他比以往要更加镇定,也在默默地选择坚持。打进追平查尔顿的一球之后,鲁尼平静地回应道:“我享受我的比赛。”如《卫报》记者杰米-杰克逊所说:“痛批鲁尼,已经在全国成为一个令人不快的消遣方式,他经常听到自己不再是从前那个鲁尼的言论。”或许鲁尼确实不再是从前的那个他了,但他依然兢兢业业,面对“媒体写的讣告”,证明自己“还没有玩完”。

鲁尼在曼联的249球鲁尼在曼联的249球

  已经度过31岁生日的鲁尼从年龄上看算不上老迈,但考虑到英格兰人极其早的少年成名,实际上他已经在最顶级的英超舞台上征战到第15个赛季了,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的第450场英超比赛。他承受过各种各样的负面批评,但进球数字不会说谎。曼联544场,249个进球;英格兰国家队119场,53球。试想一下,有多少球员能够为一家俱乐部攻入将近250粒进球,同时在国家队打入超过50球?现役球员当中,只有C罗和梅西两位天神能够做到。数据是对鲁尼在曼联成就的某种直观体现,队友布林德就说得很直白:“韦恩打进了这么多球,真伟大。”

鲁尼能比肩曼联三圣吗?鲁尼能比肩曼联三圣吗?

  虽然暂时还只追平了查尔顿的进球数,但鲁尼对查爵的超越或许只是时间问题。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有可能会成为鲁尼封王的一战。鲁尼是曼联队史第一人吗?这个问题,当然没有比较进球数字那么简单。就像在英格兰队,鲁尼同样超越了查尔顿的进球数,但他并没能取得查爵在国家队的杰出成就。在曼联的辉煌历史中,鲁尼无疑是一颗非常闪亮的星,但他到底能排在队史的什么位置?这个问题并不那么好回答,穆帅就谈到了鲁尼创纪录的一个因素:“那些接近纪录的球员,都已经离开曼联了。”

英格兰队史上,鲁尼也是第一射手英格兰队史上,鲁尼也是最佳射手

  “强人离开”的因素不假,在国家队方面,更多弱旅的出现或许也让破纪录变得更为容易——当C罗超越尤西比奥的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纪录时,黑豹就曾回应称“我的对手里可没有列支敦士登这种球队”。在鲁尼超越查尔顿的英格兰队史进球纪录一事上,似乎也可以给出类似的评论。的确,鲁尼无法像梅西C罗那样,能够频繁刷出上古时代的超级进球效率来狂破纪录,但他也能够在两个赛季中达到0.79和0.77这样的进球率。在曼联总进球率0.46,在英格兰则是0.45,要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不易的,尤其是考虑到他这些年来在场上位置上做出的不少牺牲。他如今确实能力下降了,但他的成就绝对值得人们的敬重。

拉什福德虽惊艳,仍不及当时的鲁尼拉什福德虽惊艳,仍不及当时的鲁尼

  在提到谁有可能在未来打破鲁尼的纪录时,穆里尼奥点出了拉什福德的名字。的确,曼联小将如今还只有19岁,也具备非常可观的发展潜力。但想要攻入这么多进球哪有那么容易?即便能够平均每个赛季进25个球,也要能把这样的水准保持足足十年才行。更何况,当鲁尼像拉什福德这么大的时候,他已经是在欧洲杯上攻入4球、天价转会曼联的焦点人物了,如今的拉什福德虽然惊艳,但并没有鲁尼当年那种横空出世的强烈震撼感。鲁尼的成就不是随便就能打破的,而他的牺牲和坚持也不是随便就能抹煞的。他依然是最近一个进入金球奖前五名的英国球员——即便把近年来状态火爆的贝尔也考虑在内。

穆帅和鲁尼穆帅和鲁尼

  鲁尼的确处于一个下滑的阶段,但或许只有当他真的离开曼联之后,批评家们才会更欣赏他。拉什福德就说道:“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如果你回顾一下他参加的所有比赛以及为俱乐部打进的所有进球,简直太神奇了,梯队的年轻球员和成长中的射手能够看他比赛感觉真好。我们都要享受他打破纪录的一刻。”这是一个少年成名的故事,但也是一个关于牺牲、隐忍、坚持、努力、任劳任怨的故事。有多少昔日的天才,早早就成为了流星?鲁尼或许没有达到人们对他的最大胆的期待,但他已经拥有足够伟大的职业生涯。如穆帅所说:“我一直对鲁尼有好感,他是个优秀的职业球员,一个团队型球员,他一直在为球队做出牺牲。

加盟时的鲁尼13年红魔生涯

  他还能在曼联踢多久?还能够进多少球?这要看他自己,尤其是他头脑中的渴望和意志,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保持求胜欲。在穆里尼奥眼中,鲁尼是一个很棒、很职业的团队型球员,一直在为球队牺牲,不管是否能够打主力,都很积极。他依旧勤勤恳恳的训练,哪怕是坐上板凳席也从没有过抱怨。而只要得到机会,他就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13年,他已经把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曼联,如今他的每一个进球都将创造新的历史。不管他在哪里完成这一里程碑,都让人心满意足。

鲁尼有自己的伟大鲁尼有自己的伟大

  无论在曼联队史还是英格兰队史上,鲁尼对查尔顿爵士的超越,或许都止于进球数字的层面。但那又如何?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最佳射手头衔是对其实力不可辩驳的证明。虽然鲁尼并没有达到梅西C罗那样的高度,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也无法实现查尔顿爵士树立下的丰碑,但他有自己的伟大,这种伟大,并不一定非要和谁去比较。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英超曼联鲁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