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大罗变肥罗因疾病 欧文不该开他体重玩笑

2017年01月12日21: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罗纳尔多被开体重玩笑罗纳尔多被开体重玩笑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这段时间,“外星人”罗纳尔多有点儿烦,有点儿烦。先是跟德国队后腰克罗斯斗嘴,然后是当年皇马队友欧文拿他的体重开玩笑。胖是个人的事儿,属于个人的隐秘。拿别人的体重开玩笑,实际上做法有点儿不道德。就算你是欧文,跟“外星人”做过队友,也不该开这样的玩笑。更何况,罗纳尔多的胖,不是因为他懒,不是因为他不锻炼,而是因为他是个病人。

  2016年12月31日,皇马后腰克罗斯在社交网站个人账户上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的文字是“2017年快乐!!”,1和7两个数字分别用巴西和德国国旗替代。克罗斯使了小聪明,他在冒坏。他是故意揭巴西人的伤疤,用那张图片,他想暗示的是2014年7月8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队曾1比7惨败给德国队。

  巴西足球衰落,现役球员大多是扶不起来的阿斗,没资格和底气回击德国人。有资本回击的人也就只有罗纳尔多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与德国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世界杯决赛上相遇,三R领衔的巴西队2比0完胜德国,“外星人”梅开二度。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罗纳尔多1月1日的还击更胜一筹。克罗斯的图片只有寡淡的“2017年快乐!!”几个字,再无其他内容。罗纳尔多用的却是一场照片,照片上的字眼也是“2017年快乐”,2和0分别用巴西和德国国旗代替,暗指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的那场2比0。照片内容更丰富,更有说服力:在那场决赛上,“外星人”搅得德国后防线人仰马翻。

  罗纳尔多特意点了克罗斯的名:“应(很多人的)要求,新年快乐!托尼·克罗斯!”克罗斯也意识到自己错了,他通过社交网站个人账户发文说:“一个小小的玩笑引起那么多的关注(惊讶)我希望你们所有人过一个安全和快乐的新年。”

  这件事也就翻篇儿了,没想到的是1月7日到伯纳乌,与菲戈和欧文祝贺C罗捧起第4座金球奖,欧文又拿他的体重开起了玩笑。欧文发推说:“我一直觉得我超重了,直到遇见我的前队友罗尼为止。”

  1月9日,出席国际足联世界最佳球员、教练颁奖仪式,罗纳尔多不得不回答跟欧文的玩笑有关的问题。当时他说:“(自从他发了那条推特之后)我没再跟他聊过,但这(体重问题)在当今世界,在我们生活的世界还有这样的重要性,这真让我吃惊不小。我的体重仍继续是重要的,说句实话,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有人爱凑热闹,比如巴西队前队长卡福。他也开起了罗纳尔多的玩笑:“罗纳尔多,试试我的节食配方。跟我来!(笑)如果欧文那样说了,我不能跟他争论。是的,你有一点胖。不过,很快,很快,你就会瘦下去的。”

  患难的时候,才知道谁是真心朋友。没错儿,罗纳尔多最好的朋友是罗伯特·卡洛斯。你说他俩肝胆相照也好,你说他俩臭味相投也罢,但他俩是最好的朋友,这一点毫无争议。真心的朋友可以为对方两胁插刀,见罗纳尔多被人欺负,罗伯特·卡洛斯站了出来。

  他发文说:“我不喜欢这类玩笑。(笑)我不是在开玩笑,因为我是罗纳尔多最好的朋友。当出现这类玩笑时,我总是不喜欢、不接受。我们应该照顾一下罗纳尔多。他的问题不是身体,而是他的心脏。他太大心脏了。”

  其实谁也不应该开罗纳尔多体重的玩笑,因为他是个病人。2011年2月14日,罗纳尔多突然宣布挂靴。他之所以不再坚持,一方面是因为科林蒂安解放者杯提早出局,另一方面是因为忍受不了身体超重和膝盖疼痛。宣布挂靴决定的新闻发布会上,出乎所有的人意料,罗纳尔多透露了导致他身体发福的原因:他患有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当时罗纳尔多悲伤地说:“我一直愿意踢球,因此我承受了所有的牺牲。我所有的决定都是来自我的内心。对于一个正常人,减肥已经不是易事。对我来说则更难,因为甲状腺机能减退症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减速。”

  引发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是什么?现代医学还没有定论,但可能的原因有几种:1.碘缺乏;2.先天遗传;3.自身免疫性;4.治疗不当。在罗纳尔多的病因上,碘缺乏和先天遗传似乎应该被排除,治疗不当的可能性极大。

  了解罗纳尔多成长经历的人都知道,小时候,罗纳尔多非常消瘦。但他到了欧洲之后,俱乐部为了使他身体更强壮,用了种种办法。据说,为了使他强壮,欧洲俱乐部曾给他注射合成代谢物。如果真是因为欧洲俱乐部乱用药、滥用药才导致罗纳尔多疾病缠身,它们应该受到谴责。而作为受害者,罗纳尔多应得到同情。

  或许,欧文不知道这些事情。那么,不知者不罪,就原谅他吧。但即使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拿别人体重开玩笑,也有点过了。所有的人,都应该下不为例,引以为戒。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罗纳尔多克罗斯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