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评奖看客 英超下个世界最佳还看穆帅曼联?

2017年01月11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会是下一个进FIFA最佳11人的英超球员吗?博格巴会是下一个进FIFA最佳11人的英超球员吗?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FIFA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在世界足球先生、年度最佳阵容、年度最佳教练等几项主要的评选中,除了莱斯特城主帅拉涅利夺下最佳教练殊荣,“英超系”在其余奖项中全部沦为看客。尤其是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英超没有任何球员入围。

坎特表现不错,但并没有欧冠成绩说话坎特表现很不错,但并没有欧冠成绩说话

  最近几年,皇马、巴萨和拜仁组成了欧洲足坛的“三巨头”,最佳阵容中绝大多数球员也都来自这三支超级豪强。英超球员想要挤进最佳11人,只能争取在欧冠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最近几年恰恰是英超在欧冠的表现令人失望的几年。关于今年的最佳阵容,英超球迷们可以提出坎特、厄齐尔、德布劳内等人的名字,他们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似乎离着“年度最佳11人”还有那么点儿距离。最近6年中,没有巴萨、皇马、拜仁印记的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中场球员,就只有博格巴一人。而当时他所效力的尤文图斯,是那一年的欧冠决赛球队。因此要入围年度最佳阵(尤其是中前场),欧冠成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

鲁尼2011年入围年度最佳阵容鲁尼2011年入围年度最佳阵容

  上一次入围年度最佳阵容的英超球员是谁?还是2014年的迪马利亚,而阿根廷人也是在夏天才从皇马加盟到曼联的;同一年里,上半年效力于切尔西的大卫-路易斯入围最佳阵容,也算是有一点英超元素。而如果要说上一个全年都在英超效力的最佳阵容球员,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鲁尼和维迪奇。那一年的曼联获得了欧冠亚军,两人一起出现在FIFA的年度最佳阵容当中。

2008年的最佳阵,英超5人2008年的最佳阵,英超5人

  而英超的辉煌时代,无疑是2005-2009的五年评选:英超总共有20人次入围了最佳阵容,其中切尔西8人次,曼联6人次,利物浦5人次,阿森纳则是亨利入围。对应到那些年的欧冠比赛中,英超在2007-09年连续三年包揽四强,连续五年有球队进入决赛(夺得两冠),在欧战当中处于非常强势的地位。如今英超在欧冠当中不复昔日的竞争力,在最佳阵容争夺中的滑坡也就再正常不过了。虽然说FIFA的评选被人吐槽为“看名气”,但如今的情况却变成了就算真是“看名气”,英超也不一定拼得出席位来。

苏亚雷斯从英超加盟西甲苏亚雷斯从英超加盟西甲

  一个很自然的问题是:英超下一个能够进入年度最佳阵容的球员是谁?其实在今年的最佳阵容中,皮克、C罗和苏亚雷斯都曾在英超效力,其中除了出自拉玛西亚的皮克,C罗和苏亚雷斯都是皇马和巴萨从英超挖走的超级球星。虽然英超各大豪强并不缺钱,但如果队中真的有超级球员打出来,能否抵挡住皇马巴萨的挖角攻势也是一个问题。而英超能够从皇马和巴萨获得的,多半是在两大豪门之中失去位置的球员。但如果打好了,也不是没有入围最佳阵容的机会——比如斯内德和罗本。当然,在梅西和C罗仍处于各大奖项评选前二的状态下,巴萨和皇马又各自拥有内马尔和贝尔,英超似乎暂时也没有攻击手能引起他们的注意。

曼城欧冠能走多远?曼城在欧冠能走多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在欧冠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才有较大的可能性入围年度最佳阵容,但这恰恰是目前的英超较为缺乏的。瓜帅的曼城被寄予厚望,不过西班牙教头对蓝月军的改造还在逐步进行当中,暂时似乎无法对顶级荣誉形成足够的挑战。曼城如此,其他英超球队的情况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但如果能够打出某一个赛季的高光表现,比如说能够冲入欧冠决赛的话,队中的重要人物入选最佳阵容的可能性就会大增。2017年,这样的故事会不会有可能发生在德布劳内或者厄齐尔身上?

穆帅的曼联处于良好的上升期穆帅的曼联处于良好的上升期

  如果把目光再多看几年,1亿先生博格巴和切尔西大将阿扎尔可能是比较接近入围最佳阵容的人选。曼联本赛季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好的起色,如果能够杀进欧冠,红魔势必还将砸出更为重磅的引援。有消息称格列兹曼是曼联引援的重要目标,如果他真能来到老特拉福德,那么曼联无疑将在欧冠当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综合近七八年来的欧战成绩,从“冲高”的角度来说,曼联和切尔西无疑是最为突出的。他们如果能在欧战有抢眼的发挥,队中的球员也就更为接近冲击FIFA的年度最佳阵容。

2009年的欧战积分榜,英超居第一2009年的欧战积分榜,英超居第一

  当然,这些讨论目前还都停留在“如果”的层面上——要想恢复昔日在欧洲的强势,对英超来说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当英超又能有一名乃至几名球员入围年度最佳阵容的时候,或许也就是英超回归到欧战积分榜第一,在欧洲重新具备极强竞争力的时候。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英超曼联穆里尼奥博格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