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无敌阵该怎么去破解?答案是像孔蒂那样踢

2017年01月05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无敌阵有解法了!切尔西无敌阵有解法了!

  新浪体育讯  又是新年后的首战,又是败走白鹿巷,2年前客场3-5的一幕还记忆犹新,现在,孔蒂的13连胜又在热刺的主场戛然而止。孔蒂号称无敌阵的三后卫体系,在进入2017年时终于露出了破绽。

  如何破解孔蒂的三后卫神阵?这恐怕是英超诸豪强主帅都在思考的难踢。今天,阿根廷人波切蒂诺终于给出了答案。首先,是与孔蒂一样的三后卫体系。热刺的三人防线,由戴尔、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维尔通亨组成;今天的比赛,这条年轻的防线表现非常出色。戴尔全场比赛解围9次,赢得了6次对抗中的5次,特别是争顶3次全部成功,还有4次断球和2次铲断;阿尔德韦雷尔德则有2次封堵出了切尔西的射门,3次铲断,4次解围,赢得了13次对抗中的7次;维尔通亨则有6次断球,赢得了8次对抗中的6次,此外还有3次铲断和4次解围,特别是在比赛第48分钟,摩西右路传中,维尔通亨成功的扛住了迭戈-科斯塔,将球顶出了危险地带。在他们的努力下,切尔西的11次射门中有3次被封堵,只有2次让守门员洛里做出了扑救。

热刺也玩起了三后卫阵型(实际站位图:左热刺,右切尔西)热刺也玩起了三后卫阵型(实际站位图:左热刺,右切尔西)

  不过,光有防守是无法战胜强大的切尔西的。在进攻的战术选择中,波切蒂诺用两条边路压制住了切尔西的边路进攻。左侧的罗斯与阿里,右侧的沃克和埃里克森,一次次的冲击着切尔西的边路防守。最终,埃里克森的2次助攻让阿里梅开二度。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下,摩西、马尔科-阿隆索和佩德罗都由于大部分时间要协防而无法分出精力支持切尔西的锋线,偶尔有反击的机会也都陷入了单打独斗之中。阿隆索上半场基本没有看见,而佩德罗与迭戈-科斯塔甚至在上半场第22分钟的一次反击配合失误后发生了口角。

  针对孔蒂的双后腰,波切蒂诺则是牢牢的抓住了七寸:坎特和马蒂奇,都偏重于防守,但在技术的细腻程度和传球的准确程度方面都有所欠缺。因此,他派出了万亚马在中场进行强势搅动,此举一下子让坎特和马蒂奇出球思考时间变短,从而失误连连。看看万亚马的表现,他全场比赛,9次断球,赢得了13次对抗的9次,还有5次铲断和4次解围。当然,波切蒂诺的中场搅动战术,并非只落在万亚马一个人的身上。热刺的第二粒进球,就是从一次铲断开始的,而实施铲断的,则是球队的中锋凯恩。

热刺第二球进球路线热刺第二球进球路线

  波切蒂诺的另一个绝招,则是对切尔西整体的软肋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打击:蓝军的三后卫体系,年龄偏大了一些,因此,在边中结合方面不强。只要能够摆脱两名翼卫,那么在肋部起球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热刺的两粒进球,共同点都是埃里克森在摆脱了阿隆索的防守之后起球的,同时,摩西的协防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甚至还由于他没有跟上后防线造越位的步伐而导致了上半场补时阶段的第一粒丢球。

  此外,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热刺也完全不占优势:射门9对11,角球1对6,传球次数440对523,传中13对17,控球率45.7%……可以这样说,波切蒂诺正是依靠与孔蒂相同的打法,赢得了与孔蒂的对决,正所谓“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而对于切尔西来说,13连胜的终结也绝非世界末日。2年前的元旦之战,蓝军客场3-5败走白鹿巷,致使当时出现了罕见的切尔西与曼城不得不靠字母排序来决定谁暂时处在积分榜头名的局面。但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切尔西迅速拉开了积分榜上的优势,并且提前3轮夺冠。

孔蒂还得继续改进切尔西孔蒂还得继续改进切尔西

  对于孔蒂来说,下一步的考验,该是如何弥补短板,提升攻击质量了。正如杰纳斯赛后所说的那样:“如果说这能阻挡切尔西的话,我是不以为然的。我觉得不会有很多像热刺今晚这样如此持续不断的将技术和身体结合得如此完美的球队。他们只是在这个夜晚成为了一支更好的球队。”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孔蒂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