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无敌!切尔西三命门暴露 瓜帅长舒一口气

2016年11月27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切尔西赢球的背后,却有着惨遭热刺吊打半场的苦泪切尔西赢球的背后,却有着惨遭热刺吊打半场的苦泪

  新浪体育讯  凭借佩德罗和摩西的进球,切尔西在主场逆转了热刺。自从10月初变阵以来,孔蒂的球队在2个月的全部7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且仅失1球的骄人战绩。不过,光环之下的蓝军,也暴露出了一丝隐忧。

  首先,切尔西的三后卫体系在肋部防守上,还是有不尽完美之处。而今天的对手热刺,正是抓住了切尔西在肋部防守上的弱点,开场后猛攻这一位置。比赛前8分钟内一左一右的2次任意球,都出现在这个位置,而热刺的进球,同样出现在这个位置(如图)。在热刺的反复冲击下,切尔西后腰和后卫对于肋部的保护配合的不够默契,这让热刺抓住了机会。

热刺进球路线图热刺进球路线图

  其次,切尔西面对热刺的肌肉丛和疯抢打法,的的确确遇到了克制。有数据为证:切尔西的控球时间只有46.1%,传球次数388对458,传球成功率则是68.3%对75%,另外,9对12的射门次数,以及3对8的角球次数,都反映出了蓝军全面被压制的事实。而热刺的法宝,无外乎两个:肌肉和速度。全场比赛,热刺的拼抢成功率是53.2%,争顶成功率更是达到了59.4%。热刺的进球,就来自这种高效的压制:从凯恩发出界外球开始,皮球的运转过程经历了热刺17人次的传递,而在这中间,切尔西只有阿斯皮利奎塔的争顶碰到了皮球;就算是在AZP争顶之后,皮球也经历了热刺12人次的运转。

切尔西上半场被完全限制()切尔西上半场被完全限制(图为上半场数据统计,左侧为切尔西)

  在热刺的疯狂逼抢下,切尔西的进攻非常难受,出球路线少之又少。比赛的前43分钟,切尔西只有1次射门,还是大卫-路易斯利用任意球的攻门,而客场作战的热刺竟有10次之多。在这期间内,切尔西唯一一次有威胁的攻势,要算是第33分钟,佩德罗左路禁区内分球了,不过,迭戈-科斯塔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底线附近强行传中,皮球被客队门将洛里没收。几分钟后的另一次进攻,科斯塔的传中甚至直接出了边线。

阿扎尔被盯死,切尔西的威力骤减阿扎尔被盯死,切尔西的威力骤减

  再次,切尔西头牌阿扎尔遭盯死后,切尔西的进攻威力骤减。今天的比赛,阿扎尔一旦拿球,热刺球员立即贴身逼抢,这使得阿扎尔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他的传球只有34次,成功率还没超过80%。他仅有的一次射门,是抓住洛里开门球失误而形成的,他的2次传中,也都被热刺的防线破坏。比赛中,阿扎尔只要拿球,就有热刺的球员逼到身边,他今天被侵犯就有4次,因此他的威力就大打折扣了。再有效的体系也离不开球员,尤其是核心球员。一旦阿扎尔被看死,切尔西的进攻只能有如一潭死水了。

切尔西的新阵并非完美无缺切尔西的新阵并非完美无缺

  不过,幸运的是,或许是由于周中参加了欧冠的原因,热刺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到下半场开始的一段时间丧失了专注,并且热刺在下半场的逼抢强度也不如上半场,切尔西抓住机会打进两球,蓝军在主场惊险的保住了3分。下个周末,切尔西将赴客场挑战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面对更加强大,同时体能情况也更好(曼城和切尔西下周中都没有比赛)的对手,孔蒂能在这场争冠大战到来前,想出弥补切尔西缺点的办法吗?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阿扎尔热刺瓜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