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厄齐尔1V3神球敢和梅西比销魂 他=足球色情片

2016年11月02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不但会做饼,也会优雅的吃饼厄齐尔不但会做饼,也会优雅的吃饼

  新浪体育讯  比赛第88分钟,瓦西列夫斯基国家体育场,数万观众屏息凝神,主场球迷等待着一个他们或许从结果上足够满意的平局。然后,他们的梦还是破灭了:一个轻盈的身影出现,挑球过掉门将,盘过两名后卫,推射破门——绝杀,阿森纳还是从这里带走了3分。

  而这个轻盈的身影,除了厄齐尔,又能是谁呢?“优秀的球员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你可能会觉得这球应该早点射,但他有足够能力证明自己才是对的。”这是赛后温格对这个进球的评价。这个不论是从时机、重要性和精彩程度上都能称得上顶尖的进球,让开场15分钟便0-2落后的阿森纳,最终完成了这场逆转好戏。

厄齐尔绝杀神球厄齐尔绝杀神球

  是的,不是所有的单刀球都值得这样去一遍遍反复欣赏:进球的2分钟前,厄齐尔刚刚在相似的位置上拿到一次单刀,可惜越位在先。随后,刚刚上场的埃尔内尼还是送上了这记恰到好处的传球。恰到好处的又何止是传球,特写机位清楚地记录着这个进球的过程,并放大着厄齐尔动作的每一个细节:第一下用左脚卸下球,把长传停得毫无费力,举重若轻;第二下轻轻挑过出击的门将,用一个几乎只能在梅西身上看到的招式击溃最后的防线;第三下扣过早就用余光扫到的后卫,一步、两步,直接推射左下角。

  “太妙了,这样的球员真的太难得了!”BT Sport的欧冠转播中,英格兰名宿迈克尔-欧文夸到不知如何组织语言。哪怕此前的几个赛季,这位利物浦、曼联名宿每个赛季都要站出来批评厄齐尔,“水平不够”、“不如斯特林”都曾是欧文评价厄齐尔时的名言,而能够让欧文做到自己打脸的,恐怕只有厄齐尔。本赛季,厄齐尔的进球属性已经被彻底激活,两战卢多戈雷茨,厄齐尔进了4个。当然最近几场比赛,助攻的“老本行”厄齐尔照样没落下,左路给扎卡的助攻,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0个助攻。

厄齐尔本人也嗨爆了厄齐尔本人也嗨爆了

  “厄祖”本赛季的转变,和战术息息相关,温格一直以来强调“厄齐尔可以给球门更大的威胁”本赛季更见成效。不论身前是桑切斯还是吉鲁,厄齐尔都经常身处球队实际阵型的最前方。实际上厄齐尔最后的这个绝杀进球,源头就是吉鲁的抢断。这样的战术,充分发挥了厄齐尔灵活性的特点,而对单刀的把握能力,本身也有实际的提高:本赛季阿森纳一有单刀机会,第一反应就会是厄齐尔,而他也已经彻底甩掉了“单刀不进帝”的戏称。上轮主场对阵卢多戈雷茨,厄齐尔上演帽子戏法,其中有一球就是接到卡索拉传球后的单刀。

  “删掉你硬盘里的色情片吧!看厄齐尔这个进球就够了。”“这简直就是足球色情片。”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网络上,球迷对厄齐尔的花式膜拜无以复加。从助攻能手转变成“进球机器”,从造饼大师到“花式示范吃饼”,你见过这样的厄齐尔吗?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厄齐尔温格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