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利物浦!和瓜帅掰手腕的不是穆帅 是克洛普

2016年10月30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洛普的利物浦越来越有争冠的样子了克洛普的利物浦越来越有争冠的样子了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4-2完胜水晶宫。克洛普的球队继续狂飙,在10轮联赛过后,红军积23分,与曼城积分相同,只以净胜球少而排名第3位,如今的红军越来越像争冠的球队了。这支利物浦已经彻底蜕变,就连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都说,有了克洛普,利物浦将终结冠军荒。

  此役,利物浦进攻踢的行云流水。4个进球分别有4名球员打入,库蒂尼奥还打中了一次立柱,水晶宫整场比赛都是红军强大的进攻下挣扎,要不是曼丹达的出色表现,也许红军还能进更多。《BBC》赛后感叹:“利物浦的攻击力是英超当中最为恐怖的。”的确,10轮打入24球,红军是所有英超球队当中进球最多的。

  利物浦蜕变的最大功臣无疑就是克洛普。这是德国人在红军的第1个完整赛季,在夏季克洛普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球员后,他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克洛普买的球员个个价廉物美,比如说卡利乌斯、马蒂普、马内等人都已经成为了利物浦的支柱。欧文称赞道:“克洛普的选人有自己的独道的一面,他买的都不是那些名气特别大的球星,但在他阵中,个个都化身为了强援。”

  从战术上来说,克洛普将自己的华丽足球演绎到了极致。利物浦每场比赛都踢得赏心悦目,观赏性极强,每场比赛几乎都会进球,从不会消极防守,踢攻利足球。利物浦在10轮比赛后打入24球,场均能进2.4球。在新赛季开季的8场比赛当中,利物浦打入了24球,一举打破了俱乐部开赛8场的纪录,克洛普在调教进攻上的造诣无人能敌。

  同时,克洛普给这支利物浦注入了血性与激情。利物浦的高位逼抢以及“摇滚”足球踢得渐入佳境,每名球员都能够在克洛普的体系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德国人把这些球员捏合成了一个整体,形成了巨大的化学反应。罗比-福勒称:“这支利物浦,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初的多特蒙德,进攻犀利,而且充满着活力激情,这就是克洛普带给这支红军的基因。”

  克洛普还有一个优秀的特质,就是在强强对话中的神奇光环。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当中曾先后战胜了阿森纳与切尔西,战平了热刺与曼联。在联赛杯当中,利物浦也淘汰了热刺。克洛普的球队很带种,他的这种精神力,往往能够让利物浦成为强中之强。

  弗格森说:“克洛普给这支利物浦重新带来了激情,我认为他们会终结英超冠军荒。”的确,10轮比赛过后,恐怕谁也不能再小看利物浦了,他们已经是英超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了。哈维-阿隆索说:“拥有克洛普是利物浦的幸运,他将带领红军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就连曼联名宿斯科尔斯都说:“讲真,我很担心本赛季的利物浦会夺冠。”

  利物浦这一切的蜕变,完全都是因为克洛普。曾在德甲打造出多特蒙德奇迹的克洛普,如今正在英超复制这样的奇迹。赛季开始前,人们都在期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较量,可如今看来,真正要和瓜帅掰手腕的,可能不是穆帅,而是克洛普!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曼联克洛普利物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