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瓜帅造出伊涅斯塔二世 穆帅渣渣=曼城帝皇

2016年09月18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布劳内威武霸气德布劳内威武霸气

  新浪体育讯

  没有太多的悬念,曼城在主场4-0兵不血刃完胜伯恩茅斯,取得新赛季英超的5连胜,各项赛事更是8连胜。瓜迪奥拉上任以来,“蓝月亮”确实给人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诸多的调教都已经很快打上了瓜氏传控的烙印。其中,上赛季在佩莱格里尼手下已经成长为球队核心人物的凯文-德布劳内更是闪耀全场,他直接或间接参与了球队的4个进球,是曼城是役能够取胜的第一要义。【小炮昨英超胜负+亚盘全中!今预测曼联热刺等!

  在瓜迪奥拉排出的4231(或可以认为是4141)阵型中,德布劳内当仁不让占据着前腰的位置。席尔瓦本场并不在场上,即使本赛季西班牙老将在场的比赛,也在为他让路而改打后腰。25岁的比利时人已经完全成为了曼城的组织核心,也无疑更锁定于中路的位置。如果类比瓜迪奥拉此前在巴萨中的战术体系,现在的德布劳内,很接近“小白”伊涅斯塔的角色,不同而又相同的是,身高超过1米80的“丁丁”在技术上也同样相当出色,策应、助攻、得分的工作也都能够胜任,如果改造后的席尔瓦算作是瓜迪奥拉的“新哈维”,德布劳内便可以算作是瓜帅的“新伊涅斯塔”。且从身价上看,曼城这艘超过3亿英镑打造的巨舰,5400万英镑买入的德布劳内掌舵,也算是当仁不让。

哈维+伊涅斯塔的辉煌能否在曼城上演哈维+伊涅斯塔的辉煌能否在曼城上演

  从上赛季加盟以来,德布劳内共为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战48场比赛,已经贡献了18个进球和16个助攻,直接参与了34个进球,而把这项数据放到英超,则是30场英超“直接参与”20个进球。本场比赛几乎是德布劳内在如今这支曼城作用的一个缩影:首开纪录的是他,策划球队扩大比分的是他,曼城的4个进球,竟全部直接或间接与他有关,继曼彻斯特德比打出世界级表现后,德布劳内再度在英超中拿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曼城的第一个进球,德布劳内便用一脚“贴地龙”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显露了自己的脚法与球商,很多球迷都想起了巴萨曾经的大师罗纳尔迪尼奥的表演,小罗级的大师?25岁的德布劳内,还真的有时间去追逐。

这记贴地龙让你想起小罗吗?这记贴地龙让你想起小罗吗?

  在德布劳内身上,还有一个总是被提及的点,便是当初他被穆里尼奥1800万英镑“低价”放弃的“陈年旧事”。本赛季,随着曼市德比升级为“瓜穆之争”,德布劳内愈发成为了焦点人物。尽管穆里尼奥依然屡次强调当初卖掉比利时人并没有错,但翻开陈年旧账,首先,德布劳内得不到机会闹转会不假,但比利时人自己也透露,穆帅当初在缺乏预先沟通的情况下、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批评其训练问题,是让自己感到心寒的原因;另一方面,穆里尼奥选择战术纪律性高、更“听话”奥斯卡,放弃天赋更高的德布劳内,也是不争的事实。切尔西球探皮埃特-德维泽也表示,自己曾经警告过穆里尼奥,一定要弄清楚德布劳内的实力……

在切尔西暖板凳的德布劳内在切尔西暖板凳的德布劳内

  如今,这两人境遇也算得上是云泥之别,留在切尔西的奥斯卡,依旧有些不上不下的味道;德布劳内辗转德甲后回归英超加盟曼城,却已经迅速成为英超现象级人物。不知道这次,是不是“狂人”看走了眼呢?

  (柏亚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德布劳内伊涅斯塔曼城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