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NO.1来了!逆天改命救阿森纳 温格你悟了吗

2016年08月28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厄齐尔首发,阿森纳便赢球厄齐尔首发,阿森纳便赢球

  新浪体育讯  3-1,位于伦敦9区的维卡拉格路球场,面对最近6次联赛相遇取得6连胜的“大黄蜂”沃特福德。阿森纳终于找回了赢球的感觉,阿森纳几乎用半场解决了比赛。虽然下半场踢得难称满意,但枪手这3分,还算是拿得踏实。赛季首胜,对已到悬崖边缘的兵工厂和处于舆论漩涡边缘的温格,都算得上是一种解脱。

  此番能够取胜,阵容的日渐完整自然是主因之一。虽然赛前温格确认球队主力中锋这场比赛能否上场还“有些勉强”,但主力前腰、球队真核厄齐尔的回归,实在是给球队打上了一针强心剂。实际上,厄齐尔全场比赛完成20次传球,创造了1次进球机会,对比赛的“参与感”还不是很强,所以本场比赛的厄齐尔还不能算是一个100%的厄齐尔,但只从第3个进球来看,那个前两场不胜的阿森纳,几乎随着厄齐尔的复出而“满血复活”。

厄齐尔传球虽不多,但都是在对方禁区附近的进攻组织厄齐尔传球虽不多,但都是在对方禁区附近的进攻组织

  厄齐尔的进球发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给他传球的是桑切斯。事实上,这两位阿森纳历史转会费第一、第二的大牌,在进球之前就进行了多次的联系,两人连线制造进球,也几乎是时间的问题。经历了前两轮的蛰伏,桑切斯的状态也随着厄齐尔的复出而重燃,本场比赛1造点1进球1助攻,状态全面复苏,阿森纳的上半场比赛,应该是观战的球迷中近来最开心的一次了。

厄齐尔的精彩进球厄齐尔的精彩进球

  厄齐尔身为上赛季的英超助攻王(19次助攻),也是欧洲五大联赛创造机会数最多的球员。加上桑切斯,两人的身价,两人的实力,两人的表现,不得不揭露了一个事实:阿森纳这两年所倚仗的对象,仍然是他们花高价买来的对象。所以,温格应该明白,高价买人得到“宝”的概率,要远比“低价淘金”大的多。以温格的眼光,高价买入的“水货率”肯定不高,可偏偏,“教授”这种在转会市场上的犹豫,又让枪手错失了不少能够得到的对象。“高价高能”这个本来能被在温格的眼光下很好利用的特质,恰恰在枪手这里被浪费,实在是有些可惜。

  还好,阿森纳还有“亡羊补牢”的机会,5200万英镑穆斯塔菲+卢卡斯-佩雷斯的投资,让阿森纳今夏的投入直逼一个亿。温格不是不懂“要买大牌”的道理,前几个赛季的迟疑和错过,已经让阿森纳失去了一个上个赛季的夺冠好时机。本赛季,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

  (新浪体育 柏亚舟 发自沃特福德)

文章关键词:温格厄齐尔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