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瓜帅穆帅开局就死磕 曼城读秒超曼联登顶

2016年08月21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帅和穆帅的争夺越来越刺激了瓜帅和穆帅的争夺越来越刺激了

  新浪体育讯  斯托克城的主场对曼城来说算是“死地”之一,过往“蓝月亮”做客这里也没少丢分。由于第一轮对桑德兰的胜利并不算让人信服,英媒也在怀疑曼城能否顺利拿下这个客场。他们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用一场4-1的大胜延续着瓜帅上任以来的全胜纪录。

  在上一场摆出怪阵之后,瓜迪奥拉本场排出了相对“正常”的4-1-4-1阵型。球队主攻斯托克城的左路,多次直塞打对方身后制造传中机会。而与右路的活跃相呼应的是从右到左的转移和扯动,曼城开场之后几次不错的机会都来自斯特林,德布劳内和席尔瓦在中路的过渡起到了重要作用。曼城的进攻流动性很强,不过中路缺乏除阿圭罗之外的接应点,多次边路传中都被斯托克城的后卫及时破坏。

曼城本场的射门效率还不错曼城本场的射门效率还不错

  在阵地战没有收效的情况下,曼城抓住了定位球的宝贵机会。肖克罗斯拉拽奥塔门迪送点,枪管火热的阿圭罗首开纪录。随后他又接德布劳内的任意球甩头攻门命中,让曼城在稳稳控制上半场局面的同时取得2-0的优势。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博扬的点球让斯托克城早早扳回一球,也极大地改变了场上的态势。曼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到压制,多次出现后场将球直接踢出边线的情况,整体组织变得很不流畅。瓜帅在执教拜仁时期,就出现过这种丢球之后“断线”的状况,球队在一段时间之内会受到对手的压制。不过尽管出现险情,曼城还是维持住了比分上的领先。

曼城2轮英超攻入6球曼城2轮英超攻入6球

  下半场后半段瓜帅换上诺利托和伊赫纳乔,而正是这两次换人制造了曼城关键的第三球。这个进球当中,席尔瓦的直塞,伊赫纳乔的过人传中和诺利托的终结都恰到好处。最后时刻曼城又是连续配合,伊赫纳乔巧妙过渡给斯特林,后者轻松“喂饼”让诺利托完成梅开二度。如《每日邮报》赛后所说,4-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曼城遇到的困难,斯托克城整场都在努力制造麻烦。但曼城拿到了英超两连胜,对于还需要时间适应英超的瓜帅来说,6分到手是目前最重要的。BBC和《卫报》也都强调曼城延续了全胜的纪录,完成了需要完成的工作。

曼城在积分榜上恰好反超曼联曼城在积分榜上恰好反超曼联

  有趣的是,诺利托将比分锁定为4-1的进球出现在最后时刻,这个进球也正好让曼城凭借进球数的优势超越曼联,暂时来到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穆里尼奥是一个很擅长抢联赛开局的教练,“读秒反超登顶”的瓜迪奥拉也不甘示弱。曼市双雄无疑都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瓜帅和穆帅的暗战也在前两轮就激烈地展开了。第4轮老特拉福德上演的曼市德比,无疑越来越令人期待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曼联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