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想学穆帅没学成 却被更瓜帅的安帅拜仁杀死

2016年07月21日0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将士缺乏瓜帅的印记曼城将士缺乏瓜帅的印记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曼城首秀很特别,他的对手恰恰是自己的老东家拜仁。但很遗憾,瓜帅最终吞下了一场失利。当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胜负并不重要。但瓜帅在改造曼城的道路上注定不会太顺利,毕竟从第一场比赛来看,蓝月亮的风格还没有瓜迪奥拉的影子。

  瓜迪奥拉在后防线上捉襟见肘,几乎无人可用。他一口气派上了3名青年队的球员,甚至科拉罗夫都客串打中后卫了。在攻击线也派上了津琴科与巴克两位小将,在中锋位置上只留伊赫纳乔一人突前。但这样一套拼凑出来的阵容,显然很难与拜仁抗衡,曼城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与瓜式哲学是背道而驰的。

伊赫纳乔的远射是为数不多的机会伊赫纳乔的远射是为数不多的机会

  就本场比赛而言,瓜迪奥拉的战术倒是与穆里尼奥有几分的相似。先稳定住防守,随后利用前场的伊赫纳乔这个拿球点伺机反击,但在比赛当中收效甚微,全场比赛蓝月亮只有1次打正。相反拜仁这一边,借助着瓜迪奥拉过去3年打的基础,球队踢的相当的流畅,行云流水,留着很深的瓜迪奥拉的烙印,拜仁也创造出了许多的机会,要不是卡巴列罗的神奇发挥,曼城本场失球绝不仅仅是一个。

  《每日邮报》赛后在点评瓜迪奥拉首秀时表示:“曼城依然还在学习瓜迪奥拉的哲学,从本场来看,瓜帅要改造这支球队并不容易。”的确,就从曼城的人员配置来说,技术好、意识好的球员并不多。在中前场也就席尔瓦与德布劳内等少数球员比较符合瓜帅的战术要求,这也是为什么瓜迪奥拉执意要引进京东安与诺利托的原因。本场曼城首发的中场球员,费尔南多与费尔南迪尼奥都是那种工兵型的中场,包括之后替补上场的亚亚-图雷以及德尔夫,也都不是那种“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这样会传球的中场。所以,曼城就根本没有一个进攻的发起点,这也难怪曼城会踢得如此的狼狈。

曼城糙哥太多了曼城糙哥太多了

  瓜迪奥拉也许是时候该彻底改造这群“糙哥”了,改变他们以往的踢球习惯以及踢球的意识。但这条改造之路将是极其艰难的。一方面,曼城在人员配置糙哥偏多,改造难度大,他需要在中后场寻找两名擅于出球的球员,比如之前的皮克与博阿滕;另一方面,瓜迪奥拉也要学着将自己的风格与英超联赛完成磨合,毕竟英超联赛与西甲、德甲并不同,这里更注定身体对抗。

最后他们说了什么呢?最后他们说了什么呢?

  当然话说回来,瓜迪奥拉来到曼城,势必会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推广他的传控流。但这一次不同以往,瓜迪奥拉将面对自己执教生涯当中最大的一次挑战,但同样也是证明他执教能力的最好机会。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