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争霸欧洲还需买3人 三大名将估价超1亿

2015年05月11日0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会让阿布买谁?(资料图)穆里尼奥会让阿布买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赛场,切尔西提前三轮突围锁定联赛冠军奖杯,这样的战绩不可谓不出色。再考虑上早已收入囊中的联赛杯冠军,蓝军本赛季完全可以用成功来形容。但无法否认的事实是,双线夺冠并不等于完美,切尔西目前的阵容距离称霸欧洲还有差距。

  在英格兰赛场上,切尔西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联赛杯及英超双冠荣誉,无不证明着蓝军的优秀。但若将目光推广至欧洲赛场上,切尔西还远远达不到完美。在欧洲俱乐部球队的至高舞台欧冠上,切尔西本赛季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便惨遭淘汰,这对于志在图霸欧洲的蓝军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哪怕是国内赛场,切尔西赛季上下半程的表现也差距颇大,这些事实都说明,如今这支切尔西还有着提升空间。总的来讲,切尔西阵中尚有三个位置需要补强。

  相较于其他位置,切尔西的右边路攻击配置始终无法让人满意。在漫长的赛季里,穆里尼奥最开始使用的是许尔勒,但德国人状态时好时坏,这使得穆帅最终将他抛弃。此后穆里尼奥扶正威廉,巴西小子凭借勤恳的防守态度,一举奠定了自己主力右边锋的位置。不过威廉的缺点正如他的优点一样明确,那就是传球和射门能力略显粗糙,整体贡献出众,但进攻一般。有鉴于此,威廉在切尔西的前场进攻中,始终是绿叶角色,而蓝军也因此无法真正实现两翼齐飞。

 

传闻中的贝尔传闻中的贝尔

  穆里尼奥显然也对切尔西的右路不满意,因此他在冬歇期花费3200万欧元买来了夸德拉多。可半个赛季的实战证明,前紫百合边锋似乎依旧不是切尔西右边路的“真命天子”。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就需要在今夏买入一名世界级边锋了。英媒提及最多的名字是贝尔,前英超MVP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边路攻击手之一,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便表示,蓝军若能买入贝尔,就能成就王朝。他说道:“如果切尔西赢得贝尔争夺战,那么我相信未来几个赛季,英超其他球队就有麻烦了,对此我深信不疑。”贝尔之外,《地铁报》则提到了罗伊斯,不论他们之中谁能来,切尔西都能组成让欧洲其他豪强恐惧的两翼。

 

穆帅想要瓦拉内穆帅想要瓦拉内

  右边路位置之外,切尔西还急需补强中卫位置。本赛季,特里和卡希尔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二人的正面防守是切尔西最坚固的屏障。虽然这对搭档是英超中最为出色的中卫组合,但他们也不是无懈可击。特里34岁了,卡希尔30岁了,偏大的年龄让他们无法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保持100%的状态。此外,他们二人都有转身偏慢的特点,这在比赛中屡屡被对手打身后球得手。也正是因此,穆二期的防守能力,和穆一期相比尚有不小差距。

  以穆里尼奥的性格,防守向来是他最为看重的,因此切尔西中卫线很有可能会在下赛季迎来巨变。目前蓝军阵中有潜力小将祖玛,这位小将在本赛季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以切尔西中卫线的年龄构成,祖玛一人显然不足以解决问题,今夏蓝军还需要买入一名顶级中卫来加强防线实力。英媒提及最多的名字是皇马中卫瓦拉内,就连《阿斯报》近来也表示,瓦拉内为了主力位置,可能会在今夏前往英超踢球。这名小将如今已经贵为法国队主力中卫,他身高达到1米91,适应英超完全不成问题。另外,他出众的速度也能很好的弥补切尔西中卫线的缺陷。但对穆里尼奥来说,最大的问题是,皇马不想卖。

 

里昂前锋拉卡泽特势头正火里昂前锋拉卡泽特势头正火

  切尔西需要补强的第三个位置,很显然是前锋线。虽然迭戈-科斯塔本赛季前期表现出色,但他易伤的体质却让人颇为揪心。切尔西的替补前锋雷米,则属于灵动型前锋,而穆帅体系需要的是支点型前锋,因此他在切尔西当替补合适,做主力却有些勉强。至于德罗巴,他如今已是廉颇老矣,不适合再踢高强度比赛。这样的锋线配置,显然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尚无法算“高配”。

  下赛季切尔西想要多线冲冠,势必得在今夏进补一名实力派前锋。《每日邮报》提到了三个名字:里昂妖锋拉卡泽特(法甲射手榜第一)、国米锋霸伊卡尔迪(意甲射手榜第三)以及巴勒莫前锋迪巴拉(意甲射手榜第七)。上述三人都是本赛季欧洲表现颇为高光的前锋,无论切尔西买下谁,都能大幅增强锋线实力。

  上述三位置,都是切尔西尚需提高的地方。而今切尔西也有了相应的补强目标,但很显然,蓝军的这些“猎物”都不便宜。《每日邮报》便做出了估价,贝尔(8000万英镑)、瓦拉内(3000万英镑)、拉卡泽特(2000万英镑)、伊卡尔迪(2500万)……切尔西想要以高标准补强这三个位置,恐怕得准备1亿多英镑的资金。但以切尔西如今的财政情况,这笔花费未必不能被接受。想想看,切尔西本赛季本就已经表现相当出色,倘若再能买来贝尔们补强仅有的短板,那么下赛季的切尔西必定将是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欧冠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