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阿森纳众神归位 最强攻击群下季摘冠

2015年05月05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和厄齐尔庆祝进球桑切斯和厄齐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3-1,本轮最晚的一场英超,枪手可谓赢得轻描淡写。更轻描淡写的是比赛的过程,虽然主队也曾经制造了一些威胁,并在下半场扳回一球,但实际上,上半场中后段的一波连击中,阿森纳已然早早奠定了胜局。

  梅开二度的桑切斯堪称最大功臣,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任意球绝技。本赛季阿森纳已3次依靠直接任意球得分,上赛季的这项数据是0。直接任意球往往是天赋和脚法的体现,而阿森纳本赛季这3次,全都来自近两个赛季的“超级新援”,其中桑切斯两次,厄齐尔一次。虽说这一次打在道森身上的折射有些许的运气成分在内,但加上此后的一个进球,桑切斯还是将自己的英超进球数提高到了16粒,排在英超第5,总进球数则提高到了24粒,继续领跑队内射手榜。

  赛季初的“大腿”在赛季中短暂的平静之后终于又完全爆发出了火热的状态,枪手最近3场比赛,智利人已经两次梅开二度,用不同的完成了4个进球。球队在打进了足总杯决赛的同时,也继续稳固着前三的位置,也同时很有希望拿到10余年来的第一次前二名次。

厄齐尔几乎无处不在厄齐尔前后串联几乎无处不在

  “大腿”身后是“大眼”,被中国球迷调侃为“646组合”的这对转会费高达7750万的搭档最近愈发成长的默契,是枪迷们近来的谈资之一。本场比赛,两人的串联同样不少,上半场有一次和拉姆塞的三人配合,下半场一次卡索拉射正的进攻,两人都全程参与并有互相传球。默契已可见一斑。从热点图和出球图来看,全场比赛,司职前腰的厄齐尔覆盖了整个球场,防守方面也多次协助成功完成拦抢。本场虽未贡献进球或助攻数据,但在前场的策应作用在比赛中就显露无疑,好几次处理球都“骚劲十足”,令人享受。

拉姆塞在jin'gogn'duan拉姆塞在前场威胁极大

  “大眼”身旁则是“死神”,拉姆塞本场比赛上演传射,同样踢得潇洒写意,助攻桑切斯的第2球(球队第3球)可谓妙到颠毫,是“阿森纳式足球”的精彩写照。这脚贴地20米的直塞球让桑切斯进球来得如此轻松。加上各司其职的卡索拉和科奎林,阿森纳本场中场群个个红箭头,胡尔城踢得没有招架之功,实在是太正常的事情。

  本场比赛中,阿森纳还迎来“太子”威尔谢尔的回归,这是他在去年11月与曼联的比赛中受伤后的第一场比赛,时间已经过去半年之久。虽然威尔谢尔在某些方面颇被诟病,但他在技术上和精神气质上却也着实是阿森纳中场群所需,不讲理的突破踢法和相当强硬的性格也正是阿森纳中场不可或缺的。温格赛前再次强调威尔谢尔是非卖品,教授同时也表示,伤病是阻碍这名英格兰中场成长的重要因素,这名天赋异禀的“阿森纳DNA”近些年成长不如预期,伤病也确实占到了很大的因素。

威尔谢尔重新起航威尔谢尔重新起航

  不过,回归终究是回归。阿森纳中场如今也颇有些“众神归位”的感觉,不要忘记替补席上的罗西基,以及伤愈后还没有状态能入选大名单的阿尔特塔,温格表示同样不希望这两名老将离开枪手。实际上,要是能够一直延续下半赛季的这种状态,枪手下赛季争冠也自然可期,最起码在进攻型中场方面,枪手确实拥有令人艳羡的极强资源。而当前,阿森纳也在本轮过后基本确保了前四席位,前三也大大有望,下赛季,请拭目以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超桑切斯厄齐尔胡尔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人物|美图CEO吴欣鸿:如何做好颜值生意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