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的“场上穆里尼奥” 蓝军多硬看此人就懂

2015年04月27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旗帜性风格 威廉是代表旗帜性风格 威廉是代表
打硬仗 穆帅最爱用他打硬仗 穆帅最爱用他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出战阿森纳,从数据上看,占据优势的是主队阿森纳,但在机会的绝对性上,切尔西则丝毫不落下风。而这其中,扮演了蓝军进攻端突击手角色的人便是威廉。

  回顾比赛第38分钟时切尔西的那次犀利进攻,正是由威廉策划的,这也堪称是全场最好的机会。当时,威廉前场左路带球,他在高速行进的过程中,突然送出了一记极具穿透性的传球,皮球穿过了阿森纳的整条防线传入禁区,拉米雷斯球到人到,此时,他已经形成了与门将的一对一。但面对奥斯皮纳,拉米雷斯的拨射力量太轻,角度也没有打开,皮球被奥斯皮纳侧扑摁住,切尔西失去了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赛后热点图 勤勉的威廉堪称覆盖全场赛后热点图 勤勉的威廉堪称覆盖全场

  在这次进攻中,威廉的带球和传球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从全场比赛来看,威廉有一项数据是全场最高的:断球。全场比赛,他总计断球14次,而在创造机会方面,他的3次也是切尔西方面最高的,只有厄齐尔的4次比他更多。不过,厄齐尔的4次威胁球,是建立在全场总共107次触球的基础之上的,而威廉全场比赛只有55次触球,显然,在效率方面,威廉更胜一筹。

  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威廉显然是颇为重要的一环。乍看起来,威廉的表现似乎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威廉能经常占据穆里尼奥手下的先发位置,靠的就是对穆帅战术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比赛的前45分钟,切尔西的战术是高位逼抢,威廉身高不高,但速度快,底盘低,作风硬朗,他的突破和断球是实现高位逼抢的有力保障。进入下半场,尤其是最后的20多分钟,穆帅为了确保1分,实施的是“摆大巴”战术,这时,威廉从后场就开始积极防守,有很多次,都是他在左路断球后突然加速,沿边线行进,不仅成功的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而且给本队防线喘息的时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后防线的压力。

  在球场上,威廉的重要性,就体现在他对穆帅战术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上,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在进攻中的长处。他的作用,就如同穆里尼奥本人在球场上一样。上赛季初,威廉以3200万英镑的身价从俄超加盟蓝军,到本赛季,他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绝对主力之一,而且他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在英超联赛中首发出场24次,替补出场8次,所有赛事加在一起,威廉共出场45次,在全队范围内,也只有阿扎尔的出场次数比他多了那么区区1次,今年年初以2600万英镑加盟的夸德拉多,根本无法对威廉构成威胁。而且,威廉越是到了重要的比赛(强强对话),威廉在战术方面的作用就越大,他是切尔西名副其实的硬仗先生。

  威廉的执行力,在整个切尔西队内都无人能出其右。也正是凭着这一点,他坐稳了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上月的国际比赛日,客场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他先后为内马尔和路易斯-古斯塔沃的进球送上关键传球,在那场比赛中,内马尔甚至亲吻了威廉。内马尔说:“我进球之后给了威廉一个吻,他的传球那么精准,我太喜欢他了。”看起来低调的威廉,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为职业生涯开疆拓土。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帅威廉主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