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袍加身!阿森纳荣登史上No.1 KO曼联独霸英足坛

2015年04月19日0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纳官推放出的图片阿森纳官推放出的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19次足总杯决赛!加时鏖战2-1艰难战胜雷丁后,阿森纳官方Twitter在第一时间放出早就做好的图,骄傲地告诉人们这个数字。没错,这的确是值得骄傲的数字,阿森纳正式超越曼联,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打进足总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独占鳌头。

  同时,枪手们也将在五月底正式冲击他们的第12座足总杯奖杯。如果能够成功卫冕,兵工厂也将在夺冠次数上超过曼联(目前为并列11次),成为当之无愧的足总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实际上,阿森纳第28次参加足总杯半决赛,已经刚刚超越曼联成为打进足总杯4强次数最多的球队。也就是说,阿森纳每走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上一轮,阿森纳战胜的正是各种记录的被超越者曼联。相比上个赛季的历程,阿森纳本赛季在这项杯赛中遭遇的困难只多不少。主客场上前两轮的连续客场与去年的无一客场作战就有很大不同。不过,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也算是打开了枪手的某种心结,球队在曼彻斯特奏凯后联赛也渐入佳境,甚至威胁到了切尔西的榜首位置。

温格率队闯入jue's温格率队闯入决赛

  不过,同时开战的一场比赛,切尔西1-0战胜曼联,将与阿森纳同轮次下的分差确立为10分(此前切尔西一直少赛一轮,本轮阿森纳足总杯比赛恰好推迟了联赛的比赛)。在切尔西6轮只需拿到8分就确保夺冠的情况下,足总杯已经在事实上成为了阿森纳本赛季可以争取,也极有希望争取的锦标。

  新温布利球场建成以来的5次加时赛,兵工厂阿森纳就直接占了3次。幸运的是,阿森纳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上赛季的半决赛和决赛都经历了加时,半决赛点球取胜维冈,决赛加时绝杀胡尔城,都赢得惊险刺激;本赛季在半决赛对阵和上赛季的维冈一样处于英冠联赛的雷丁,枪手同样没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只不过这次并未通过点球轮盘赌决胜,少了些许的残酷,但惊险程度却没有少一分。

  温格赛前就屡屡强调阿森纳不可轻敌,也预料到了比赛的走向。可是从首发的来看,轮换数名非主力球员的阿森纳还是略有看低对手的意思。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全身而退后,赛后教授也只能感慨:“雷丁看上去准备战死在绿茵场了。”遇上哨子偏松的阿特金森,阿森纳衷肠难诉。不过考虑到似乎也漏判了雷丁的一个点球,阿森纳也不敢过分多说。

  当然,这样的淘汰赛,最重要的还是结果。从结果上看,卫冕冠军距离蝉联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不论对阵维拉还是利物浦,都是自己在本赛季联赛战绩占优的对手,阿森纳都有理由拿出信心和勇气。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孙可绝杀舜天2-1逆转辽足 富力平永昌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