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队内有一对绝配 猛张飞活赵云穆帅左右手

2015年01月28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张飞有张飞
也有赵云也有赵云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利物浦的联赛杯半决赛,尽管最终一刻决定胜负的是伊万诺维奇加时赛的进球,但谁也无法否认,两回合下来,中场大将阿扎尔是最大的功臣。

  双方的首回合比赛,阿扎尔制造点球,并且亲自操刀命中,让切尔西在安菲尔德全身而退。回到斯坦福桥,他又一次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比赛第59分钟,阿扎尔接奥斯卡的传中,中场开始起动,他连续变向,过掉利物浦多名球员后,在罚球弧顶起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第66分钟,阿扎尔右路直传,但奥斯卡禁区内的射门却被客队门将米尼奥莱候个正着。第87分钟,奥斯卡中场传球,中圈附近的阿扎尔观察到米尼奥莱站位稍稍靠前,突然就是一记吊射,米尼奥莱奋力将球扑住,连摄像师都没有意识到阿扎尔会吊射,镜头明显跟慢了。进入加时赛,阿扎尔右路突破被卢卡斯踢倒。正是凭借着这个任意球,伊万诺维奇打进了头球绝杀。

  本赛季,阿扎尔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12球,是迭戈-科斯塔之后第二位进球数上双的球员。而且,他的进球分布在3大赛事(英超、欧冠和联赛杯)中。与有一些争议的迭戈-科斯塔(比如进球只出现在英超联赛中,另外就是频频与对方球员发生摩擦,包括今天的2次踩踏对方球员,以及与杰拉德发生不快)相比,阿扎尔的形象更加正面。如果说,两年半以前,刚刚来到英超赛场的阿扎尔,还有一些玩世不恭的话,那么经过两年多的锤炼,阿扎尔不再追求花哨的过人和带球,他的心思,已经完全放在了球场和进球上。就连齐达内都说:“我认为,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阿扎尔就是一个可供他们效仿的榜样。”

  而在球场上,阿扎尔的风格也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在人们的印象中,阿扎尔就像一条泥鳅一样,在人丛中钻来钻去。而现在,人们会不时见到他回撤拿球,倚住后卫,或者力拔千钧的射门了。现在的阿扎尔,已经形成了柔中带刚的风格,切尔西也更多的得益于他的这种风格了。

  在切尔西今天的进球中,送出助攻的是威廉。在小法因伤下场后,威廉包办了切尔西的定位球。当时,威廉开出的球又急又刁,落点极佳,门将米尼奥莱不敢出击,而且也骗过了本来盯防伊万诺维奇的巴洛特利。同样,在人们的印象中,威廉的脚下活不算细腻,与阿扎尔或者奥斯卡相比,他的技术只能用粗糙来形容。但就是这么一位“糙哥”,如今却成为了穆里尼奥的中场不可或缺的一员。除了他在风格上的硬朗(多拼多抢,积极参与防守,积极串联)以外,他在定位球中的独到脚法,同样是他立足的根本,可以说,用粗中有细来形容威廉,实在不为过。一个是如赵云般柔中带刚,一个是张飞般粗中有细,阿扎尔和威廉,在穆里尼奥的中场可谓搭配得当。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利物浦联赛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