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激活码握在他手!阿森纳夺冠最后拼图

2015年01月26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和沃尔科特庆祝进球厄齐尔和沃尔科特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足总杯第4轮,英超豪强纷纷遭遇逆风局,曼联、利物浦被弱旅闷平重赛,切尔西、曼城则干脆双双被低级别球队以两球的优势淘汰。晚一天作战的卫冕冠军阿森纳不敢怠慢。有惊无险,球队以3-2的比分挺过了布莱顿这一关。

  温格是役轮换7名球员,相比客胜曼城,仅保留了科斯切尔尼、蒙雷亚尔,拉姆塞和吉鲁四人的首发。不过,和其他豪强轮换阵容的不同,受制于伤病困扰,阿森纳这套阵容排面上也不比首发差多少。其中,沃尔科特和厄齐尔是上赛季球队独占榜首期间的主力,配合近来被抢占首发位置的斯泽斯尼和弗拉米尼,本场首发的枪手更像是一些准主力球员的“正名之战”。

  对厄齐尔和沃尔科特两人而言,意义自然更不必多说。早在周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教授”温格就基本确认,厄齐尔和沃尔科特将双双在周日获得首发机会。温格并未食言,对这两名从伤病中走出的大牌而言,“海鸥”这个不算强劲但颇为难啃的骨头,确实可以起到提升自信和寻找状态的双重作用。沃尔科特在1月真正复出后反复强调,自己在伤缺一年后“有点生锈”,需要好好打磨;温格也表示,厄齐尔刚刚从重伤中走出,需要两三周的时间来寻找自己的状态……

  不过,要说找自信,两人的自信都很快在这场比赛找到。“小老虎”沃尔科特更是做到了开场90秒就挥舞着双臂庆祝进球,22分钟后,厄齐尔接到罗西基的直塞舒舒服服打进单刀,用一种不错的方式打进自己加盟枪手以来的第2粒客场进球。应该说,上半场的2-0,进球者分别是沃尔科特和厄齐尔,这种局面确实是枪手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

  本场比赛,两人位置变幻多样,可以想象是温格有意而为之的安排,目的就在于熟悉本赛季的体系。在目前的三中场两翼齐飞阵型中,厄齐尔和沃尔科特都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上一场对阵强大的曼城,教授选择了卡索拉,后者用一场球王式的表现予以回报,这是目前刚刚伤愈的厄齐尔还不能达到的;与此同时,张伯伦在右翼越来越稳定的作用,这也同样是还没完全找到节奏和对抗感的沃尔科特所不能做到的。两人还都同样面临着边路和中路的问题,不过这些和找状态融入球队现行体系相比,都显得十分次要。

  沃尔科特的进球,助攻来自钱伯斯;厄齐尔的进球,助攻则来自罗西基。两人在比赛中真正的联系也并不算多,但是,在他们的回归面前,这似乎并不重要——

  2013年夏天,当阿森纳重金购入厄齐尔,球迷们就几乎无时不刻不在想象着“厄祖给小老虎直塞”的画面,在很多人看来,沃尔科特是拥有“厄祖的助攻游戏”激活码的玩家。事实也的确如此,上赛季阿森纳队中给厄齐尔传威胁球最多的变数沃尔科特。

  但随着两人接连不断的伤病,尤其是沃尔科特的大伤,两人真正一起上场、共同发挥的比赛屈指可数,厄齐尔给沃尔科特真正送出的助攻也很是少见。现在,在足总杯的卫冕之旅上,厄齐尔和沃尔科特分别用一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要是真想做到卫冕,这两人的复出,委实将是一块重要的拼图。

  赛后,温格欣喜地表示:“这相当鼓舞人心。他俩下半场体能上还有些问题,但总体来说很不错。”对厄齐尔而言,虽然状态不稳招致了一些争议,但他的加盟为阿森纳迎来了足总杯的夺魁,是客观事实;而对沃尔科特而言,上赛季的足总杯夺冠之旅,在第一场2-0战胜热刺之时就已经戛然而止(当场比赛中十字韧带重伤)。故而对这两人而言,重温足总杯夺冠再度证明自己的价值,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CBA-易建联31+7广东24连胜 北京负天津
  • 娱乐陈赫疑似出轨照曝光(图) 哽咽向粉丝道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