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出世超恐兽腰!KO切尔西数据狂魔 怒吼第1天王

2015年01月19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席尔瓦被科奎林冻结席尔瓦被科奎林冻结

  新浪体育讯 买后腰!这几乎成为了阿森纳球迷这几个赛季每到转会窗时祥林嫂式的期盼。而现在,这个大窟窿似乎有被填补上去的趋势。2-0客胜曼城的比赛,弗朗西斯-科奎林,这个曾经不起眼的名字,在如此大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6次拦截2次抢断,11次解围,赢得7次对抗,全场63次触球,传球成功率86.8%,断球成功率100%,这是科奎林本场比赛交出的答案。《阿甘正传》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对科奎林而言,这两个月的经历堪称神奇。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这样的神力。

  两个月前,被阿森纳短租至查尔顿的科奎林,还在英冠联赛摸爬滚打,赛季末合同就将结束的他,两个月前在人们看来,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出头之路。甚至开始时仅仅一个月的租期也有所延长。峰回路转,威尔谢尔这匹“马”的受伤让温格成为了“塞翁”。也幸亏科奎林租借查尔顿的合同中包含召回条款,就这样,科奎林得以继续披上红白色的枪手战袍。

  当查尔顿宣布科奎林被召回的那一刻,该队的社交账号下,几乎是南伦敦球队针对阿森纳俱乐部的清一色的怒骂。从侧面上看,科奎林已然迅速成为查尔顿不可或缺的一员,之后的态势是,查尔顿将英冠不胜纪录扩大到9轮,球队主帅鲍勃-皮尔斯直接下课……

  反观从英冠科奎林,23岁法国后腰似乎是时来运转,地位也如云梯般上升。刚刚回归之时,枪手拥趸还只把他看做是替补席上的补充,大部分人看来,在阿尔特塔和威尔谢尔的伤病下,科奎林的回归是应对不时之需,并没有引起大家多大的重视。

科奎林铲断约维蒂奇科奎林铲断约维蒂奇

  但从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开始,“受益”于弗拉米尼的小伤,科奎林开始连续首发,并且一场比一场踢得精彩,乃至于弗拉米尼伤愈归队后,首发位置依然被这位后生占据着。这4场比赛中,枪手取得了3胜1负的不俗战绩,这其中既有对阵西汉姆联的缠斗,也有对阵胡尔城和斯托克城的控制,总体而言,科奎林在对方凶狠的逼抢下毫不怯场,防守覆盖面积大,拼抢凶狠,下脚果断,难得的是还拥有不俗的速度和灵活性,运动能力上佳的他只是在出球方面有所欠缺。本场对阵曼城,科奎林再次扬长避短,全场锁死了曼城的核心席尔瓦,除了卡索拉之外,当立首功。评述员詹俊也在赛后高呼:“这是维埃拉附体!”

  科奎林这样的表现,在英超算得上什么水平?认真回答,这已然不是“完成任务回报信任”这么简单了!频频创出逆天数据的切尔西核心大将马蒂奇被不少媒体称为本赛季英超的最强后腰,然而,科奎林竟然在场均抢断数、抢断成功率、拦截数、解围数、封堵数对马蒂奇全面占优!当然,科奎林只踢了6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马蒂奇的1/6,但是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管中窥豹。

  抛开数据,上半场结束前,科奎林竟然因为队友的防守不到位开始咆哮怒吼,镜头切换,他怒吼的对象竟然是桑切斯!霸气也同样是后腰的必备能量,但从侧面也能看出,出色的表现也给了小将足够的底气。评论席上的亨利也是乐开了花,开场前,亨利表示阿森纳和争冠集团的差距在于“维埃拉和吉尔伯托这样的后腰”,但在传奇的注视下,科奎林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亨利中场时便点评:“阿森纳成功限制了席尔瓦,在席尔瓦和球之间总会有一个人贴着。”说的自然就是科奎林。此时要说他已是英超顶级后腰卫冕太夸张,但从这几场的发挥来看,无疑打出了英超顶级后腰的数据和水平,法国小将需要做的,则是继续保持稳定,证明自己。

  这是阿森纳后腰偶然的新发现?其实也并不完全是。科奎林曾是阿森纳青年队队长,和威尔谢尔是“同年级同学”。这次命运的奇妙转折,也和“太子威”的不幸受伤有着微妙的联系。被中国枪迷成为“刻苦林”的科奎林,终于迎来了刻苦的回报。两个月前在英冠打拼之时,有谁能想到这些呢?

  赛前,科奎林就表示,租借之旅虽短但对自己很重要,英冠比英超有更激烈的身体对抗,对他帮助良多。本场2-0完胜曼城现象级表现的赛后,以至于有枪手球迷在社交网络上调侃说:“把弗拉米尼租给查尔顿吧,他会成为第二个马克莱莱的。”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超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