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阿森纳有个马拉多纳!天王盖地虎太风骚

2015年01月19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角逐,曼城主场0-2不敌阿森纳,卡索拉传射建功,吉鲁头球破门。这样一来,曼城近12轮不败终结后距榜首切尔西5分,而阿森纳则距前四1分。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述员詹俊进行了单口解说,以下是解说精华。

  谈萨巴莱塔:“这名阿根廷人可谓是这几个赛季英超最稳定的右后卫,曼城前几年从西班牙人俱乐部买到他真是赚了。他能攻善守,在2012年英超末轮打进女王公园的一球让球迷印象深刻。近几个赛季,他无疑是曼城的铁打不动的主力球员,能力在英超也绝对是首屈一指的。”

  谈曼城进攻:“现在因为亚亚-图雷去备战非洲杯,曼城的进攻主要依靠于席尔瓦。本赛季曼城在没有亚亚-图雷出场的比赛中,三场居然全部平了,可见科特迪瓦人对曼城的重要性。如果科特迪瓦在非洲杯中一切顺利的话,曼城可能得在二月之后才能等到他的复归。而今冬买入的前锋伯尼也要等到非洲杯后才能代表曼城出场。不过可喜的是,费尔南迪尼奥近期找到了进球感觉,这对曼城来说是件好事,可以有效顶替曼城的进攻方面的部分空白。”

  谈阿森纳蒙雷亚尔赢得点球:“蒙雷亚尔倒地非常迅速,球员之间的身体确实有接触,然而裁判迪恩的判罚有些严厉,孔帕尼并没有明显的犯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在迪恩最近执法曼城的五场比赛中,曼城都没有赢球。”

  谈桑切斯:“今天桑切斯目前还没有出色的机会,但科奎林、拉姆塞和卡索拉这个铁三角的发挥不错,弥补了桑切斯被曼城牢牢盯防的情况。不过可以看到桑切斯自己反抢防守也很卖力,简直是不惜体力。这次又是桑切斯的成功回防才让球队避免了危机,目前他在队内的铲球次数仅次于弗拉米尼,这说明他不仅仅进攻积极,也是一个防守不偷懒的球员。”

  上半场总结:“上半场比赛阿森纳表现最出色的还要是中后场的防守,让攻击力十足、控球优势明显的曼城束手无策。由于阿圭罗今天状态一般,曼城的短传战术也被阿森纳限制,所以上半场曼城显得没什么办法,要看看中场休息之后,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的应对措施了,看看会不会换上哲科或者约维蒂奇来帮助形单影只的阿圭罗呢?阿森纳则是凭借有针对性的边路反击和稳健的中后场防守目前取得领先,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谈科奎林:“这名小将今天的表现很出色,和拉姆塞、卡索拉的配合很不错,有效地限制了曼城队的发挥。刚刚退役的阿森纳名宿亨利本场在天空体育担任解说,他表示阿森纳和争冠集团差距其实不大,关键是差一个维埃拉,而科奎林本场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这名新维埃拉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很可能成为今后阿森纳的中场重要球员。”

  谈吉鲁进球:“天王盖地虎,瞧瞧大吉鲁!看这庆祝动作多风骚啊!阿森纳队本赛季已经完成了9次头球破门,阿森纳也成了头球队了!这球吉鲁顶得很巧妙,曼城球员在防守的时候有些没跟上吉鲁的移动速度。吉鲁就在费尔南多身边闪了出来,乔-哈特也没有出击,从而让对方争到了第一落点。”

  谈卡索拉:“今天卡索拉的表现相当出色,他和科奎林、拉姆塞的铁三角组合相当牢固,而西班牙人卡索拉的发挥尤其出色,刚才卡索拉中场连过曼城四人的表现,让人感觉有点马拉多纳的感觉啦!

  全场总结:“这样的足球你怎能不爱?就是如此得奇妙!今天这场比赛真的是阿森纳本赛季的代表作,防守方面是滴水不漏,门将奥斯皮纳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威胁,他不需要像的德赫亚一样,要靠个人表现拯救球队,门将面前的后卫们让他非常放心。而进攻端,阿森纳打得十分有效率,而卡索拉的表现更是极其亮眼。卡索拉今天的表现的确可是说是他加盟阿森纳以来的代表作!”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曼城詹俊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