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曼联错误使用迪马利亚 暴露一最大难题

2015年01月12日0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联全队低迷主场失利曼联全队低迷主场失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0点,英超联赛第21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角逐,曼联主场0比1不敌南安普敦。以下是著名解说员詹俊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评述时的精彩语录。

  开场不到3分钟,南安普敦右后卫克莱恩就在右路突破制造杀机,他的斜射看看偏出球门远端立柱,詹俊指出:“比赛刚刚开始,曼联球员显然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这个球告诉曼联球员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

  比赛陷入僵局,电视转播镜头给到场边双方的主帅。詹俊介绍道:“范加尔之前与罗纳德-科曼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这一次师徒对话不知道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詹俊认为本赛季曼联最大的进步就在于主场比赛的把握:“曼联比上赛季同期积分多了3分,最重要的就是主场战绩的提升,上赛季莫耶斯带领下曼联在主场输了7次,这在英超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曼联左后卫卢克-肖从比赛一开始就频频前插,詹俊认为这是一柄双刃剑:“卢克-肖的位置比较靠前,这迫使迪马利亚来到了中间,从而将左路的走廊让给了曼联的左边翼位,但迪马利亚最有威胁的位置还是在边路。”

  比赛第36分钟,曼联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迪马利亚站到球前准备主罚,詹俊满怀期待地表示:“这个位置如果左脚主罚,再带上一点内旋将会很有威胁。”但是迪玛利亚主罚的任意球高度不够,被对手轻松挡出禁区,詹俊调侃道:“白夸了半天,这球有点令人失望。”

  半场比赛结束前,本赛季前十个主场均有进球的曼联始终没有制造太好的机会,詹俊指出了曼联进攻端存在的主要问题:“迪马利亚最有威胁的位置是边路,但是上半场他更多地是在中路活动,并且曼联进攻时球也没有更多地经过马塔的脚下,这是中场休息时范加尔需要解决的问题。”

  眼看球队迟迟无法打破僵局,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球迷掀起了阵阵声浪,詹俊赞叹道:“球迷们都在为曼联鼓劲,他们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需要主场的球迷成为场上的第十二人。”第60分钟,迪马利亚在右路斜45度传中,鲁尼前插垫射可惜没能碰到皮球,但詹俊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迪马利亚的优势在边路而不在中路,这次在右路活动立马制造出威胁。”

  塔迪奇补射建功之后兴奋不已,狂奔到场边脱掉上衣,并顺势整理了一下短裤。詹俊立刻惊呼:“不要再脱了。看来考虑到影响,最终还是没有脱掉短裤。”而当塔迪奇紧握双拳、展开双臂向球迷展示自己的肌肉时,詹俊戏谑道:“这是要向巴洛特利致敬吗?巴神在联赛还没进球呢。塔迪奇被替换上场前迟迟未能上场就是因为没能找到自己的球衣。当然,这张黄牌是少不了的,因为激情的脱球衣庆祝。”

  范加尔最后时刻换上费莱尼放手一搏,詹俊表示:“也就是说最后阶段,曼联是要用高空球来冲击对方的防线。上一次南安普敦在曼联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1988年。而南安普敦是本赛季英超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抢分效率最高的球队,他们在11场先进球的比赛中赢下了10场而只战平了1场,所以对曼联来说,现在是任务急、难度大。”

  最终,曼联主场失守,范加尔在师徒之战中负于罗纳德-科曼,詹俊指出球队的防守失误造成了对方得分,但是本场比赛的失利关键却在于进攻不利:“上一次在南安普敦的主场,曼联在劣势下拿到了三分,这一次全场控球率遥遥领先,但是却得势不得分。斯马林要为球队的丢球负责,面对塔迪奇他没有及时地伸脚破坏,而是站在了原地,结果造成了失球,不过更大的问题却在进攻端,范加尔对进攻球员的使用还存在问题,怎么样让鲁尼、迪马利亚在进攻端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是曼联下半赛季追分的关键。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詹俊迪马利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