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神兽太强 全欧豪门仅巴萨1人能比

2014年12月23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镇队之宝镇队之宝

  新浪体育讯 客场打斯托克城,穆里尼奥的攻略很清晰,对方拼身体,那么就让切尔西[微博][微博]的硬汉们去扛,双方都扛累了,蓝军的技术流小子们就有用武之地了。《每日邮报》评论说,穆帅的计划就是把力量和技术揉在一起,玩技术你玩不过我,你玩野蛮,我也能奉陪。

  要和对手硬碰硬,切尔西阵中首推那个1米94的大个子:马蒂奇。塞尔维亚后腰这回身边配的是米克尔,也是一个肌肉男,这两人组成的中场屏障,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斯托克城的进攻。穆帅赛后说:“今天我派上了马蒂奇和米克尔,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比平时少了一个进攻型球员。当然,也正因为防守夯实,所以小法、威廉和阿扎尔可以在前场放心地进攻。”

  看看马蒂奇本场都做了什么。进攻环节,1次射门(这当然不是他的本行)、79次触球、49次传球、成功率87.8%,帮助维持着控球率;最牛的是在防守方面:22次一对一拼抢(全场最高)、成功率72.7%;争顶2次、成功率100%;9次铲球(全场最高)、5次解围、2次拦截、11次夺回球权(全场最高)。

  其实,如今切尔西的每场比赛,马蒂奇的防守数据几乎都是第一,这已经成为了蓝军的常态。而本场赛后,英超[微博]官方评出的全场最佳,不是一传一射的小法,而是马蒂奇

  本场建功的队长特里,已经开始把马蒂奇和当年的后腰传奇马克莱莱相比较了。“看看主教练(穆帅)第一次执教的那个令人兴奋的时期,马克莱莱是这个位置上的大师,这也是马蒂奇打的位置,马蒂奇现在距离(马克莱莱)非常接近了。客场打纽卡斯尔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想念他。”

  客战纽卡输球,是切尔西至今英超唯一一败,舆论一致认为,马蒂奇该场停赛,是蓝军没扛住的重要原因。塞尔维亚后腰的特点不光是硬,而且覆盖面积大的惊人,几乎哪里都有他的身影,横移保护能减轻两侧防守很大压力。另外,马蒂奇脚下还有活,拿了球不但能短传转移出去,还能向前带几步,这样又硬又全面的后腰,确实是难得的类型。

  放眼欧洲豪门,各队都有不同类型的后腰翘楚。拜仁[微博][微博]有阿隆索、皇马[微博]是克罗斯、巴萨[微博]有布斯克茨和马斯切拉诺;英超中,曼联[微博][微博]有卡里克或布林德、阿森纳[微博][微博]弗拉米尼主职防守、曼城[微博][微博]则是费尔南迪尼奥或费尔南多。从防守硬度和覆盖面积上讲,和马蒂奇不相上下的也许只有马斯切拉诺一人(常在后腰和后卫间轮换),其他几位多以传球转移见长,防守靠到位率而不是硬拼硬抢。当然,曼城还有个亚亚-图雷,也是神兽级别,但佩帅用他打前腰居多,于是当切尔西客战曼城时出现了马蒂奇与图雷多次一对一单挑的奇景,在力量上,塞尔维亚人还真没扛过科特迪瓦猛男,但那场比赛,图雷在进攻上也基本消失了,穆里尼奥相当于用自己的神兽、兑掉了对方最牛的兽王。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马蒂奇切尔西神兽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