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复活!5原因解析范加尔王道 真能PK切尔西?

2014年12月19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加尔带领曼联复苏范加尔带领曼联复苏

  新浪体育讯 范加尔的曼联用一波6连胜宣告强势复苏,渐入佳境的红魔如今也被列为了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候选。目前曼联已经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鲁尼甚至放话曼联能够争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如果能在接下来的圣诞和新年期间的几场比赛中拿出出色的发挥,曼联还有机会更进一步。从上赛季一塌糊涂的战绩,到本赛季的强势复苏,范加尔究竟施展了什么魔力?《每日邮报》便总结出了5大原因,并对红魔能否冲击冠军做出预测。

  1.把赢球变成习惯

  从上赛季开始曼联的状态似乎一直是时高时低起伏不定,球队真正踢出有说服力的比赛几乎用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范加尔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球队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上周末击败利物浦后,这一尴尬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改观,曼联在弗格森退休后第一次拿到了联赛6连胜,球队也是第一次在一个长的时间段内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在3-0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曼联的表现并没有全方位的压倒对手,但是似乎无论在自己的禁区内发生什么,曼联都能够让一切回到正轨,红魔找回了他们赢球的信念。

  2.队中大佬支持范加尔

  在上赛季莫耶斯执教时,曼联核心阵容中的球员并非完全都支持他,莫耶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球队很快土崩瓦解。上赛季包括费迪南德、维迪奇等队内大佬对于莫耶斯都有或多或少的不满。而本赛季至今,范加尔丝毫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他很快就得到了鲁尼、卡里克、弗莱彻这几位队中元老的支持,这对于稳定更衣室至关重要,曼联的球员们相信范加尔。举个例子来讲,范加尔能够让瓦伦西亚和阿什利-扬心甘情愿的去踢边后卫,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

  得到球员的支持在球队的过渡时期是非常重要的,范加尔任命鲁尼为队长的决定也相当明智,鲁尼如今也日益在发挥着自己队长的作用。一个月前,当范加尔打电话给鲁尼让他来到训练场一切讨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鲁尼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来了,显然他已经进入了队长的角色。

  3.无视批评

  范加尔在加盟曼联后也犯了错误,事实上迄今为止对于球队到底该使用什么样的体系打法他依然没拿定主意,如果想踢出他理想的足球,那么在夏天他可能还需要再买一个中卫才行。范加尔的权威让他得到了管理层充分的信任。作为曼联的教练,永远少不了名宿或者前教练等来指指点点告诉范加尔该怎样做。但是范加尔本人对此丝毫不在意。在一些新闻发布会上,当听到一些批评的话时,范加尔也会显得很敏感,不过很快他就会把这些忘得一干二净了,这种特质在执教阿贾克斯、巴萨和拜仁时都可以看得出来。范加尔百分百相信自己所做的是正确的,这种自信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4.相信自己的运气

  曼联本赛季伤病不断,只有时间能告诉你这是否是范加尔训练方法的问题。不过范加尔很幸运,几名关键球员都没有什么大的伤病,接下来他也需要确保这几位核心健康才行。首先就是鲁尼,另一个则是德赫亚。面对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德赫亚的表现有目共睹。范加尔的门将教练霍克曾经培养过巴尔德斯、雷纳、范德萨等人,对于德赫亚的进步功不可没。不过如果你的防线很仰仗门将的发挥,那么你就必须祈祷这样的好运能够继续。

  5.没有欧战

  曼联本赛季无缘欧战,这对于球队的商业收入来货有很大的打击,不过范加尔和他的球员应该庆幸球队没有欧战的压力。看看曼联的伤病名单,如果他们还要继续参加欧战,那么谁都能猜想到会是怎样一副情景。同时在联赛杯中,曼联还0-4输给了米尔顿凯恩斯,这一在八月份是最糟糕的结果却为球队赢得了巨大的喘息的空间。没有欧战和杯赛多线作战的压力,范加尔的球队得以在球队有严重的伤病的情况下最终得到足够的休整时间。

  曼联能夺冠吗?

  本赛季英超的夺冠热门依然是切尔西和曼城,到目前为止曼联似乎还不足以冲击冠军,尤其是考虑到曼城和切尔西的实力以及阵容深度。曼联过去6场比赛全胜,但范加尔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曼联在控制力和防守上都有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中卫位置上。上赛季莫耶斯在年末圣诞前后也曾带队拿到了6连胜,当时也有人问他曼联是否能夺冠,但看看他最后的下场吧,现在说曼联冲击冠军还为时尚早。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鲁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